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牛气业主占公共绿地盖楼 据说曾参加过春晚

2010年11月24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天别墅私搭乱建现场工作施工现场。
违建面积将近500平方米。李贤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北京一别墅业主侵占公共绿地,盖了一座500多平方米的小楼。物业公司“多达几十次”劝停,均被私搭乱建的业主拒绝。根据开发方和物业公司提供的相关文件显示:这位私建房屋的业主叫李天,是一位曾经参与春节联欢晚会演出的国内艺人。

  据中国新闻周刊记者调查,发生此事的小区“御墅临枫”位于香山玉泉山风景区,整个小区被绿化带所包围,是一个售价昂贵的低密度别墅区。

  负责该别墅区物业管理的润物业公司负责人邢先生告诉周刊记者:“李天2009年在‘御墅临枫’购买了一座别墅,面积超过600平方米,按照当时销售均价,该房总价超过2000万元。”

  今年7月开始,李天在没有获得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在公用绿地上盖起了楼房,如今其房屋面积扩建出近500平方米,违建的小楼将使李天家的住房面积将近翻了一番,按市价算近两千万,该小区其他业主称他为“史上最牛业主”。

  该邢姓负责人还表示:“发现李天私搭乱建后我们曾到现场进行劝阻,但无法制止。”

  该小区开发商润地房地产也曾多次来人协调,“他很不配合,还辱骂了我们。”一位曾经在现场参与协调的开发方工作人员韩小姐称。

  物业公司曾经书面下达过限拆通知,该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李天的回复是:“我该怎么做,还怎么做!”在数十次劝阻无果之后,和润物业公司投诉到海淀区四季青桥城管大队。

  四季青桥城管接到投诉后到小区向李天出示了“限拆令”,并表示要报到海淀规划委员会。但两个多月后李天的工程仍在继续。邢先生说,李天曾向物业公司称:“哪个部门来我自己做工作,规委来我做规委工作,城管来我做城管工作!”

  在盖楼同时,李天还给自己的房子开挖了地下室。面对李天邻居的投诉,和润物业公司表示:“我们无权用断水断电或者强制拆除。”这一答复引发了一些业主的不满,有的小区业主致电物业公司,“你们管不管?不管我们也建!”

  李天因私自整改花园发生纠纷的邻居现在也开始施工违建。其他业主正在进行的施工还包括:进行屋顶加盖、自建车库、掏空房屋地下、私改下水道管线、用栅栏将绿地圈入院内,施工业主均拒交物业费。目前部分业主私建的项目已经完工,但都没有通过任何部门批准和验收。其他业主提供的最新视频资料显示,李天的别墅即将竣工。

  此类因为改造和侵占绿地而引发的纠纷在北京已不是第一次,2010年2月,演员赵文卓起诉艺术家方力钧扩建地下室和建筑玻璃房,方力钧反诉赵文卓在屋顶上架设卫星天线和改变路灯。结果是法院驳回了双方的多项请求,要求全部恢复原样。2010年8月则有郭德纲被邻居投诉圈占绿地一事。这类纠纷往往以支付许多诉讼、律师费用、耽搁大量精力,和全面破碎的邻里关系而告终。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