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鄱阳湖成世界最大白鹤越冬地 总数近3000只

2010年11月24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1月24日电(何柳斌 傅建斌)近日,江西都昌候鸟自然保护区周溪保护站巡查人员发现,陆续有白鹤飞抵该都昌县周溪镇生活,它们时而在天空中展翅飞翔,时而落脚于沼泽滩涂昂首挺胸,时而在湖泊岸边仔细觅食,充满了和谐动人的家庭生活气息。

  据悉,白鹤属大型涉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体长1200—1350mm,栖息于开阔的沼泽湿地及浅水湖泊,常以家庭为单位活动。

  鄱阳湖盆湖区域生态环境优美,平原、沼泽、湖泊、草洲等自然生态系统结构协调,再加上当地群众保护意识强,每到秋冬季节,数万越冬候鸟青睐这方水土,尤以小天鹅种群居多,越冬场面十分壮观。

  据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已发现来鄱阳湖越冬的白鹤有2896只之多,占全球白鹤总数的98%以上。鄱阳湖区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白鹤越冬地。

  为保护珍禽候鸟,江西都昌候鸟自然保护区已在周溪镇建设了一个保护管理站,落实了4名专职人员在候鸟越冬期加强宣传教育、巡查监测、保护管理等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