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遭毁容“丑娘”出院 与分离十多年女儿重逢

2010年11月24日 15:13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何春莲的大女儿陈慧(左一)和同母异父的弟妹一起接母亲出院
何春莲一家向武汉九美医院院长彭昕扬(左一)赠送锦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自幼脸部烧伤,丈夫离她而去,一人抚养一双儿女,在汉找工作屡屡受挫 。“丑娘”何春莲的苦难经历打动武汉九美医院,后者为其成功实施了免费整形手术。更加令人欣慰的是,何春莲的经历经武汉各大媒体报道后,她找到了分离10多年的大女儿陈慧。11月22日,陈慧在医院和同母异父的弟妹一起接母亲出院。

  何春莲说,1985年她和前夫结合并生下女儿陈慧。但在陈慧3岁时,她和前夫离婚,陈慧随前夫去了罗田老家。而前夫家也不让她和女儿相见,说怕她的容貌影响女儿。“这十多年来,我无时不刻不在想着女儿。”何春莲流着眼泪说。

  2005年,陈慧高中毕业后来到武汉打工。她先在酒店做服务员,半年后,她拿出积蓄到培训学校学习平面设计。现在她在武昌杨园一家广告公司上班。11月中旬的一天,她在翻看旧报纸的时候,发现了“何春莲在汉接受免费整形”的消息,并认出她就是和自己分别多年的母亲。21日,她来到医院与何春莲相认,母女俩抱在一起大哭。当晚,她和妈妈睡在一张病床上,一起回忆小时候的事,一直聊到凌晨6点。

  因手术成功,22日何春莲决定出院。上午,她特意请人做了3面锦旗,送给首先报道她苦难经历的武汉电视台百姓连线栏目和为她实施免费整形手术的武汉九美医院。院长彭昕扬介绍,现在何春莲面部烧伤的皮肤已经重新植皮,下巴和颈部的粘连也已经解除,她可以“抬头做人”了。一周后,医院还将为她免费做进一步的美容。上午11时,陈慧和弟弟妹妹一起接妈妈出院,今后,“我们一家终于可以住在一起了”。(王淳 党晓菲)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