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人10年前卖房换钱享受人生 钱花完人仍健在

2010年11月24日 16:56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84岁的肖慎之爹爹10年前卖掉住房,想用房款享受最后的人生,不料10年后依然健在,钱却已花光,生活无着落。昨日,江岸大智街德润社区干部告诉记者:为了让肖慎之爹爹过好生活,社区已为其办理低保及房屋租金补贴。

  原来住在德润里的肖慎之是德润社区的一位孤老,由于没有生活来源,2001年,70多岁的肖爹爹做出一个出人意料的举动:卖房。他的理由是把卖房的钱用来好好享受最后的生活,估计钱花光了,自己也差不多离世了。肖爹爹拿着不到3万元的卖房款,在外租房居住,着实快活地生活了七八年。

  然而,到去年钱花光了,肖爹爹却身体倍儿棒。没钱吃饭,没钱租房,肖爹爹不得不跑到新洲区熟人家中去借住。去年8月,社区负责结对帮扶的党员义工吴廼仁得知此情,带着肖慎之来到社区,希望能帮肖爹爹办理低保。社区干部在了解情况后,专门到肖爹爹暂住的新洲乡下、已去世的老伴原单位开出证明,为肖爹爹办理低保。考虑到肖爹爹没有住房,又为他办理房屋租金补贴。

  有了基本生活保障的肖慎之,如今在江西亲戚家生活。不久前,他回汉探访昔日好友,社区干部告知为其办理廉租房,肖慎之谢绝了,他感激地对社区干部说:“谢谢你们帮了我,我在江西过得蛮好,廉租房还是给更有需要的居民吧!”(记者彭仲 通讯员鄂世建 余新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