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亲为救病儿街头学唱“春天里”感动网友(图)

2010年11月24日 17:29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捐款、献血、送MP3……一位年近五旬的母亲,在杭州繁华街头学唱由两位农民工旭日阳刚翻唱走红的《春天里》,以筹钱救治患重病的儿子杨德彪。此事经浙江在线连续报道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杨德彪,一个安徽籍在浙江的打工者,去年9月被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只能依靠输血来维持生命。

  连日来,社会各界和网友纷纷被这位母亲的举动感动,以不同的方式帮助他们。旭日阳刚获悉后,也表示有时间肯定来杭州,为这对母子演唱《春天里》。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省中医院住院部12楼55号杨德彪的病床前时,母亲董观荣正拿着一个MP3,一边听《春天里》一边低声学唱着。这个MP3就是一位网友看到她学唱《春天里》后送来的,希望她把歌学好,用伟大的母爱救治孩子。

  董观荣说,最近,儿子的病情报道后,大家纷纷来帮助他们。16日晚,市民蒋女士特地来到医院,送来2000元现金。她说,她正在读初中的儿子看到这条新闻后告诉了全家,他们特别感动。

  还有不少与蒋女士一样的爱心人士。一位居住在杭州的上海人看到新闻后,17日一早送来1000元,匆匆放下,连姓名、联系方式都不愿留下,还说要把这件事告诉身边的亲戚朋友,让大家一起来帮一把。

  记者看到,在杨德彪病床边的柜子里有一个本子,里面清楚地记录着社会各界送来的每笔钱。有些人留了姓,有些什么都没留,还有些是通过短信联系的,杨德彪就把对方的手机号码记在上面。从11月15日本网报道以来,截至今天,他们已经收到现金5000多元。

  此外,杭州市慈善总会也收到杨德彪专用爱心款6157元。该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吕一鑫说,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明天就能打入医院的账户。

  这些爱心款也更坚定了董观荣救儿的信心:“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帮忙,不管怎样我都会继续尽力救治我的儿子。”

  最近,一位身为农民工的志愿者刘明,还准备为这对母子举办一场《春天里——生命的希望》演唱会,想邀请旭日阳刚前来助阵。旭日阳刚得知此事后,鼓励杨德彪一定要坚强,并表示待忙完近期的活动后,有时间肯定会来杭州为他们唱上一首《春天里》。(记者 廖小清)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