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来宾一高层酒店突发大火 被困人员安全逃生

2010年11月24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火灾现场。陈小勇 摄
消防官兵救出被困女子。 陈小勇 摄
陈小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来宾11月24日电(陈小勇 王刚)11月24日上午,广西来宾市上湾大酒店九楼突发大火,滚滚的烟火迅速蔓延至整个楼层,导致6人被困。火灾发生后,来宾市消防支队迅速反应,80多名官兵赶到现场扑救,来宾市委书记张秀隆等官员也快速到达现场指挥灭火。大火于当日上午8时33分被完全扑灭,无人员伤亡。

  当日8时许,消防官兵到达火灾现场后,发现该酒店九楼的两扇窗户正腾起数米高的火焰,火势在迅速地向上和周边楼蔓延,火场翻起的滚滚浓烟不断地向外涌出,并不时有窗户玻璃爆裂从楼上坠落地面。知情人介绍,起火楼层内有数人被困,生死不明。

  消防官兵立即配戴空气呼吸器以最快速度部署救援战斗。在上至九楼楼梯间后,消防官兵发现有1男1女已自行逃出火场。据该男子介绍,靠北面的一个房间内有2人被困,另外在西面房间也有2人被困。由于9楼部分房间和走道一片火海,消防官兵一边出水灭火,一边深入火场内部搜救人员。1分钟后,在水枪的掩护下,两名年轻女子被消防官兵从火场内成功救出。随后,一组消防官兵在该男子的指引下又从8楼绕道上至9楼西面的楼梯间,救出被困人员。

  经过消防官兵的仔细搜寻,没有发现人员被困和伤亡,8时33分,大火被彻底扑灭。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