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财政局下属单位招聘疑“量身定做” 获招者被解聘

2010年11月25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1月24日电 (记者 詹托荣)针对福建宁德市屏南县财政局下属收费票据管理所,招聘工作人员要求要获得国外学士学位、国际会计专业遭“量身定做”质疑,宁德市人事局24日对此作出回应称,屏南县未按规定就招聘计划报经宁德市人事局核准,程序上明显违规,决定取消已聘用人员的聘用资格。

  福建屏南县人事局在今年9月20日发出《关于县收费票据管理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通知》,通知说明,经屏南县政府研究同意,该县财政局下属收费票据管理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名,其要求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获得国外学士学位,国际会计专业,大学英语四级,屏南户籍,女,年龄25周岁以下。

  据媒体报道,此次招考只有一个人报名,并且因此无须考试而被直接录取。有媒体对此提出质疑“此次招聘涉嫌对教育、性别、年龄、地域等存在歧视”,更有网友质疑“此次招聘存在量身定做,招聘人员早有人选。”

  网上质疑声四起。宁德市人事局24日下午对此发出公告说明,经查,网上对屏南县财政局下属收费票据管理所这一岗位设置条件的反映情况属实,同时,屏南县也未按规定就招聘计划报经宁德市人事局核准,程序上明显违规;决定取消屏南县财政局下属的收费票据管理所今次招聘工作人员计划,已聘用人员取消聘用资格;要求屏南县人事局、财政局对此事件认真吸取教训,并做出深刻反省。

  同时,宁德市人事局感谢网友和媒体对此事的关切。

  在宁德市人事局作出回应后,屏南县人事局也在其官方网站发出《屏南县人事局关于贯彻宁德市人事局“关于取消屏南县收费票据管理所招聘工作人员的决定”的意见》,承认在此次招聘过程中,存在程序违规等问题,表示将立即进行整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