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东老俩口患高楼失火恐惧症 抛下高档住宅租平房

2010年11月25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1月25日电 (记者 杨东亮)“俺们现在真是不敢住楼了,进去高楼就浑身哆嗦。”今天专程从济宁前来济南市某心理问题咨询所咨询的孔先生夫妇,一提起高层楼房,一脸恐惧的表情。

  孔先生告诉记者,自从从电视上看到上海那栋高楼失火后,自己和老伴一迈进高层楼就浑身发抖,心里害怕,自己也知道上海大楼失火只是意外,可还是抑制不住恐惧心情。虽然现在住在租来的平房里,没有原来条件好,但感觉安心、踏实。

  对于孔先生这种情况,山东济南资深心理咨询师王雅倩女士表示,孔先生夫妇的状况应属于“上海高楼失火恐惧症”。她解释说,老年人本身行动不便,比年轻人缺乏安全感,而上海高楼大火中遇难者多为年长者,在这种情况下,老年人看到此类事件后更容易受到刺激,产生恐惧感,也就是应激障碍,从而导致思想和情绪上的变化。这属正常现象,需要家人的悉心劝导与陪伴,并增强其相关的消防知识,一般在两周至一个月内会得到缓解和消失。

  据孔先生的儿子孔彬向记者介绍,他父母今年均已年届70,他于11月初在济宁市某住宅区买了一套顶层(26层)高档居室孝敬老人。小区消防、物业等条件都很好,他父母也曾乐在其中。但自从老人从电视上看到上海一栋高楼失火后,再也不肯住在高层楼里,一直说害怕一旦失火,逃不出去,非要搬出去住。自己苦劝无果后,不得已在附近租了间平房,先让父母安顿下来,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无奈只能带着父母寻求心理帮助。(完)

  签发 邱江波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