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昌3男子频繁持刀入室抢劫 警方地毯式排查破案

2010年11月25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1月24日电(何柳斌 胡坚)江西南昌3男子嗜赌成性,为了还债,于2010年6月起专挑深夜时入户抢劫。令人发指的是,他们不仅抢夺钱财,还当着受害人面轮奸其妻子。记者日前从南昌市青山湖公安分局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冯某某、冯某、胡某某目前已被刑拘,3人实施8起抢劫,抢得现金、手机、黄金饰物等涉案金额20余万元。

  入室抢劫案频繁

  “我们只求财,不要动,要不然让你吃刀子。”2010年9月3日凌晨,熟睡中的南昌市罗家镇的李某及其妻子王某被2名男子急促的声音惊醒。

  只见两名蒙面陌生男子,用刀对着夫妻二人,并迅速用床单和手机充电器将其进行手脚捆绑。几分钟后,蒙面男子抢走共价值共2万元的现金及黄金首饰。李某在两蒙面男子翻柜子时试图反抗,被砍成重伤。

  9月14日凌晨,蒙面入室抢劫案再次发生。在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某村,受害人陈某及其妻子刘某被采取同样的方式抢走3000元现金及3部手机。穷凶极恶的劫匪竟然当着陈某的面将其妻子轮奸。

  “地毯式”排查破案

  南昌市青山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后,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兵分多路,一方面对同类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并对案发现场及受害群众进行地毯式走访、摸排,同时全面调取、查看全市“天网”工程等视频资料,并围绕被抢财物开展布控工作。

  经过2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专案民警结合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被抢财物进行全面布控,逐渐锁定一名叫冯某某的信息情况。民警发现34岁的冯某某系劳改释放人员,是南昌市高新区人,于是将其作为重点对象排查。

  11月17日凌晨5时许,民警在高新区麻丘镇将冯某某抓获。经审讯,民警获悉另外2人的情况,并于17日凌晨6时许,在南昌市高新区麻丘镇抓获冯某(男,37岁,南昌市高新区人)。

  11月21日凌晨,民警在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将胡某某(男,28岁,青山湖区罗家镇人)抓捕归案。

  作案细节披露

  “这是十几年以来发生的第一起如此恶劣的案件。”办案民警感叹。

  据介绍,3人的作案目标一般是偏僻地方、靠着马路、独门独户、外观较好的楼房。作案时,犯罪嫌疑人大多在傍晚时进行踩点,并观察屋内的灯光以判断房间内的人数,于凌晨时携带工具作案。

  2010年6月以来,3人陆续出现在南昌市罗家镇、幽兰镇、武阳镇进行蒙面入室抢劫,并用绳子、手机数据线等对受害人进行捆绑,受害人稍有反抗,他们便便持刀伤人。

  据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作案时首先剪断防盗网的钢筋,由个子瘦小的人钻进去,再开启房门,得手后迅速骑摩托车逃离现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