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宜宾一“鸟儿喂食”奇石诠释动物真情(图)

2010年11月25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宾11月25日电 (谢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创造了很多具有形态各异的石头,11月25日,记者在四川宜宾奇石爱好者张大义家中,看到了一块“大鸟给雏燕喂食”的奇石,石上呈现的动物真情让人称奇。

  在这方碳浮石上,一只大鸟俯身而坐,双爪下搭;双后腿席地而坐,膝盖前倾,口含小虫似想喂养倒在它身前的雏燕。那只雏燕似乎受伤,两翼张开,倒落在地,形状痛苦,看到大鸟它奋力想起身。整幅画面温馨自然,动物之间相亲相爱、互相扶持的感情油然而生。

  从构图上看,左边偏重,右边较空,鸟儿对称的肩、跨、腕、爪的凹凸部位合理有序,纹理自然,因为“鸟”的低头探望,导致整个画面呈现出微微的动感,因为雏燕的奋力挣扎,从而也使该图“活”了起来。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