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警方侦破数起持枪蒙面抢劫酒店案 查获2支枪

2010年11月25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来宾11月25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来宾市公安局11月25日向记者证实,发生于辖区3起、广西南宁市1起的持枪蒙面抢劫酒店案告破,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查获猎枪、仿六四式手枪各1支。

  据来宾警方介绍,今年11月8日凌晨4时22分,来宾市区北江路某酒店服务总台被数名蒙面歹徒持枪、持刀抢劫21000元人民币;11月14日和16日,来宾辖区又有两家酒店服务总台被劫匪用同样手段和方法进行抢劫。系列案在当地曾一度造成恶劣影响。

  来宾市公安局组织刑侦支队、兴宾分局以及其他相关警种的主要警务要员,对上述案件信息进行反复研究后,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线展开侦查工作;同时组织足够警力,加强对城区和各县(市)酒店防控工作,防止类似案件发生。

  专案组对3起案件前期调查获取的证据材料反复比对、分析研判,专案组一致认为:从作案手法、作案工具、作案人数、视频资料中嫌疑人的衣着、体貌特征等极为相似,专案组决定将上述案件并案侦查。

  确定侦查方向后,专案组多警种密切配合,昼夜作战。11月18日上午,专案组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家住来宾市兴宾区的覃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确保抓捕万无一失,专案组一方面派警力秘密靠近覃的租住屋严密监控,一面组织足够警力,带足防护装备,火速赶往抓捕地点。上午10时,专案组在覃某的出租屋内将其抓获,并当场查获作案用的猎枪1支、仿六四式1支、猎枪子弹2发、六四军用子弹2发等。

  经突审,覃某交代其伙同韦某等人持枪、持刀抢劫酒店的犯罪事实。当日20时许,警方又在来宾城区某酒店将犯罪嫌疑人韦某抓获。11月19上午,警方在广西柳州市再将两名覃姓的涉案人员抓住。警方连夜审讯,来宾市区“11.8”、“11.14”,武宣县“11.16”持枪蒙面抢劫酒店案件均系覃某、韦某等人所为,其中,犯罪嫌疑人韦某又是忻城县“10.31”持枪绑架案件的在逃成员。覃、韦还供述,该团伙还用同样的手段于11月4日抢劫广西南宁市宾阳县城某酒店的犯罪事实。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