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泉州一居民楼发生火灾 邻居火海救出被困老伯

2010年11月25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5日上午9点45分左右,福建泉州市区祥远路一小区居民楼7楼发生了一起火灾,一位50多岁的老阿伯被困在火海中,闻讯赶来的3位邻居,破门闯进火海,把被烟薰昏在地的老伯扛出,脱离危险。郭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泉州11月25日电(林永传 郭斌)25日上午9点45分左右,福建泉州市区祥远路一小区居民楼7楼发生了一起火灾,一位50多岁的老阿伯被困在火海中,闻讯赶来的3位邻居,破门闯进火海,把被烟薰昏倒在地的老伯扛出,脱离危险。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路边停着几辆消防车,只见一栋临街居民楼7楼的阳台、窗户不断有白色的浓烟冒出,一些消防队员爬上三层楼高的沿街店面屋顶,用水枪从外围对起火的房间和阳台进行灭火,另一些消防人员则戴上装备进入屋内进行救援,现场挤满了围观的群众。

  随后,一位50多岁的老人被救援人员用担架抬离事发现场,老人的头手均可活动,看上去精神状态没有太大的问题。在现场医护人员对其进行简单检查后,老人随即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火刚刚烧起来时,楼里的居民也展开了紧急自救。火被扑灭后,记者沿着楼梯往上走,发现在四、五楼的楼梯台阶上摆放着不少水桶和脸盆,这些都是刚刚居民自救时采用的灭火工具。

  据一位参与救援的邻居介绍,上午9点45分左右的时候,当附近的居民发现7楼房屋阳台一直冒出滚滚黑烟,有人高呼“着火了,快来救火呀!”并立即拨打火警电话。当同一栋楼的居民发现是自己这栋楼的楼上着火后,马上就有人跑到7楼,发现不断有烟从门缝里冒出,居民们纷纷拿上了水桶和脸盆一些简单的灭火工具往门口泼水,由于担心房屋内有人被困,几个年轻人把门撞开,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已经躺在了地上,随即将他救出。

  经过消防官兵20多分钟的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了。根据消防人员初步判断,起火的地点是从屋子里的一个放杂物的房间里引起的,里面放的大多是一些棉被衣服等易燃的纺织品,房间里面的物品也已经是被烧得一干二净了。

  据伤者粘先生妻子魏女士表示,起火的房间是他们堆放一些健身器材的,早上7点多她和儿子就出门上班,家里只剩下丈夫一个人,没有想到会出这样的事情。

  据悉,由于得到邻居的及时救援,伤者已无大碍。消防部门提醒,干燥的秋冬季节也是火灾的多发期,居民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及时检查电器设备,看有无老化现象,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将煤气等易燃品的开关关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