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失控姐”引成千上万网友围观 炒作包装者受指责

2010年11月27日 10: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5日,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播发报道《童真岂能如此“被娱乐”——4岁半“失控姐”蹿红网络的背后》,引发网友热议。一些网友认为,“失控姐”就是个娱乐节目,不值得大惊小怪;而更多网友则对拿4岁半儿童进行娱乐炒作表示愤慨。

  炒作包装者受到指责

  “看过那段视频,当时还觉得这个小孩子哭的无厘头,原来背后是这么个故事,为了收视率怎么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啊……” 网友“言言de妈”在看过视频后说。

  更有新浪微博网友直接指出,这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孩子的痛苦上”,呼唤电视台“娱乐应该有度”。

  但对于“失控姐”走红网络,最早的包装者“林子姐姐”却一再在微博中流露出对此次“精心策划”的激动。

  有网友注意到,早在9月29日,“林子姐姐”就在微博中写道:“太激动了,能给那么多人带来欢笑。强盗和夫妻是我们的编导演的,孩子完全是不知道状况的。有人说把孩子吓到了,其实眼泪也是童年的一种滋味吧,旁边的小哥不是挺淡定的嘛。现在他们已经有自己的绰号了:情绪失控姐和淡定哥。”

  对于“林子姐姐”的激动,虽然有网友直言“好搞笑啊”,并询问“有续集吗?”但也有网民表达了对这段视频的质疑。

  “这位JJ不知道童年有没有被“失控过”,站着说话不腰疼,有种拿自己小孩去失控一次。” 网友“白米饭乐园”显然非常气愤。

  网友“三思逍遥”说:“恐吓小孩子‘你妈不要你了’之类看小孩子惊恐,是许多人的恶趣味。你们迎合了这种趣味。”

  “我不能在我们家孩子身上得到这种满足感。” 网友“十月海豚”坦言,“同样面对别人家的孩子时,我如果去找这种满足感更感觉自己不厚道。”

  但是,当“失控姐”被成千上万的网友围观,并有不少人对娱乐童真的行为提出批评后,10月8日,“林子姐姐”又在微博中写道:“失控小女警莎莎是真红了,今天卫视的节目要邀请她去做嘉宾。现在她的粉丝已经两千多。我快成她的经纪人鸟。”

  10月21日她继续在微博中写道:“太可爱了,失控小民警在我节目里大跳失控舞。舞姿击倒芙蓉姐姐……”

  “林子姐姐”的这些微博在网络上被传播后,引起许多网友的愤慨。

  网友“心殇的旋律”说:“如果莎莎是你的孩子,你还会三番五次吓唬她来取悦吗?”

  网友“鱼为”认为这种炒作是“别人家的孩子随便霍霍(祸害)呗”。

  “不是自己家的孩子不知道心疼啊!” 网友“Miyukiyao”说。

  网友“蔷薇霜蛇君”说:“这些说风凉话的人,你们要是有孩子了,我也希望你们的孩子被这么吓吓。失控很好玩?吓一个孩子来搏收视,还好玩,还激动?真是没下限啊。”

  当得知被娱乐的小女孩莎莎本身就是过敏体质后,网友“井上冰”说:“成人们不要再拿这个天生敏感的孩子当含羞草玩了,我们得到一时开怀,孩子如果心理受伤,可能一生闭锁。”

  莎莎家长受到质疑

  同时受到质疑的,还有莎莎的家长。

  “当然我完全不同意电视台/剧组的做法!“网友“MaSiuTse”说,“但有了小女警那期的经验,家长看見孩子那样情绪失控不心疼吗?为什么不立刻辞演以至有第二期出现?家长也有部份责任吧!”

  网友“小琳D思娴阁”说:“既然知道自己的孩子容易受吓,为什么还要带孩子来上电视?!家长自己就不觉得愧对孩子么!”

  娱乐节目庸俗化倾向再受抨击

  人们发现,在百度词条上“林子姐姐”的简历中,新近加上了一行字,以为最新业绩:“2010年9月成功包装推出红透网络的搞笑小女警失控姐‘莎莎’。”还特地用黑体字加粗标出。

  部分娱乐节目庸俗化倾向再次受到广泛抨击。

  “怎么可以拿孩子的恐惧作为娱乐或者宣传呢?社会应该反思,媒体应该反思,孩子的亲人更应该反思!”网友“艾一璇”认为,“‘失控姐’莎莎,不是应该通过家人与社会的关怀或者相应治疗学会‘控制’吗?怎会演化成这样接二连三的宣传与做秀?希望这个世界上少一些这么可怜无辜的‘莎莎’!”

  网友“艺龄”这样写到自己的心情:“早晨看新闻,再次提到了网络上流传的‘失控姐’,心情颇不平静。孩子的童年应该是阳光和快乐的。孩子不是玩具,4岁的孩子有自己的思想,童真不能被愚昧的大人们拿来娱乐。在网络上看见时以为是表演,今天听央视记者采访得知孩子平常是个爱笑的可爱的女孩,这个梦魇在这个小小的心灵上要停留多久?”

  网友“何宇昂”的思考是:“‘失控姐’窜红到底是谁失控了?莎莎的失控哭喊成了大人们的娱乐项目,人们真的没有了快乐的来源了吗?是否真到了非要拿一个一个小女孩来获取开心的地步?快乐无罪,但不管是谁,童年的欢乐不能被剥夺!”

  网友“大对对”这样分析:“失控姐莎莎居然是被大人故意吓唬下才失控的。也就是说,这个四岁半的孩子是‘被失控’。可怜的孩子。大人们。请还孩子一个真正纯净的童年好吗?”

  《京华时报》26日发表题为《娱乐节目何必消遣四岁半的“失控姐”》的评论,指出“娱乐节目并非不要儿童的参与,而是要绝对重视参与方式和表达方式,儿童不是可以任人娱乐的玩偶,儿童特有的童趣也不是娱乐工具。尊重孩子,既是自重,也是对自己未来的尊重。”(刘娟 周劼人 朱慕南 李建平 王橙澄 许雪毅)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