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萧山闹市区20多辆车遥控锁集体失灵

2010年11月27日 11:3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萧山闹市区 20多辆车遥控锁集体失灵

  小偷用干扰器作案?大型电子设备影响?至今仍是个谜

    警方提醒:养成锁车后再拉一下车门的习惯

  11月21日晚,杭州萧山闹市区的恒隆广场内, 20多辆轿车的遥控锁突然集体“罢工”。遥控钥匙锁不上车,也开不了。

  警方紧急出动,搜索一圈,没有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情况。

  是小偷在用干扰器作案?还是此区域出现了汽车遥控锁“百慕大”?

  所幸,没有车主在这起事件中损失财物。

  20多辆车遥控锁突然集体失灵

  当天是周末,恒隆广场内人气很旺,到处都是车子。

  晚上7点多,周先生吃完饭准备离开。他开的是一辆丰田车,车子停在广场一家餐饮店门前。他径直朝车子走去,边走边按下了汽车遥控锁。

  第一次,没反应;第二次,又没反应;第三次,还是没反应……周先生一连按了10多次,车子就是不见动静。

  之后,陆续又有几位车主来开车。结果,情况跟周先生遇到的一样。

  “新来的锁不上,锁上的开不了。”周先生说。

  于是有车主报警。北干派出所的民警紧急出动。“到现场后,我们首先对事发地点周边的车辆进行了检查,很快发现一辆汽车的车门没锁上。”派出所副所长朱宁宁说。

  民警赶紧通知车主过来。“我明明锁上的呀。”车主很迷茫,不过他当场试了一下,遥控锁的确失灵了。

  民警走访了一圈,发现大概有400平方米的范围受到了干扰,这范围内的20多辆轿车绝大多数不能正常使用遥控锁。

  两小时后又突然恢复正常

  可能是小偷在用汽车遥控锁干扰器兴风作浪。

  警方一边安排警力巡逻,一边出动专业仪器,在事发地周边搜索干扰源。不过,搜索了几遍,都没有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情况。

  晚上9点左右,这个范围内的汽车遥控锁突然恢复正常。

  不过,对于车主而言,郁闷事还没结束。“遥控锁开不了,我就只能用钥匙开锁了,但因为车子是电子锁,所以开了门还是发动不了。”周先生说,现场很多车主最终都求助于4S店才解了困,有一位车主还叫来了拖车。

  虚惊一场,所幸没有车主损失财物。

  “我觉得应该是小偷在用干扰器,不过所幸我们发现得早,还有警察和保安的巡逻也功不可没。”周先生事后说。

  有一个习惯很重要:锁车后再拉一下车门

  在萧山警方的记录里,就在此事发生的七八天前,在市心北路上,一家足浴店门口,也有类似事件发生。当时是两三百平方米的范围,涉及了20余辆车。

  那么,有没有周先生说的这种可能?综合以前发生的类似事件,可能性很大。

  今年9月21日8点半左右,一位宝马车司机将车停在金城路与永久路交叉口的人行道上。等他回来时,发现车内的一只米色手提包不见了,包内有1万元现金、5个卡地亚戒指和10条软中华香烟等,损失约15万元。警方说,现场未发现撬盗痕迹,可能是犯罪嫌疑人用电子干扰器实施盗窃。

  去年10月25日,北干派出所民警抓获一名嫌疑人。据其交代,当天中午12点左右,他曾用干扰器干扰了一辆黑色广本轿车,并窃走车内5400元现金和6包硬中华香烟。经查,此人交代2008年12月3日至2009年2月9日期间,他曾用同样的手法,在北干街道、新塘街道多次盗窃汽车内财物。

  除了这种可能,还有没有其他原因?警方找来业内人士解惑。

  “导致遥控锁受到干扰有多种情况。”这位业内人士说,汽车遥控锁失灵,如果不是设备本身的原因,应该就是受到干扰了。这种“干扰”主要又分为环境原因和人为原因。环境原因主要是受到地形的影响或者周围有大型电子设备,这都可能影响遥控锁的使用。媒体曾报道过,某地的一个无线楼层呼叫器也曾干扰到汽车遥控锁。

  至今,21日晚发生在恒隆广场的汽车遥控锁失灵事件还没有揭开谜底。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最好养成锁上车后再拉一下车门进行确认的习惯,另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千万不要把贵重物品留在车内。 (李志平 胡大可)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