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焰火“羊”圆梦闭幕式 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0年11月27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11月27日电(廖宴思)历时半月的亚运会于27日晚落下帷幕。开幕式焰火绚丽绽放,给观众留下震撼瞬间。记者在闭幕式现场专访了广州亚运会焰火燃放指挥部副总指挥、熊猫烟花集团董事长赵伟平,他告诉记者,15万平方米的汉字造型“羊”完美呈现,已经达到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条件。

  汉字“羊”字没有清晰呈现是开幕式的遗憾。为了与开幕式相呼应,同时弥补这个遗憾,焰火造型“羊”和“白云之帆”将梅开二度,此外,在广州塔上将有两大新创意,需要广州市民发挥想象力细细品味。

  赵伟平介绍,闭幕式焰火除了与开幕式呼应之外,包含了开幕式的精彩部分,同时还有新亮点、新造型和新动感。为了让观众能够清楚体会和理解两大类新创意,广州塔上同类焰火造型将用不同的焰火品种反复出现。

  “五羊传说”是广州人熟知的美丽传说,“羊”给广州带来了稻穗和希望,带来了五谷丰登和繁荣昌盛,而广州塔是广州的新地标和广州市民的“新宠”。此前广州塔上将燃放“羊”字的消息一出,市民都翘首以待,但是由于受风速和现场烟的影响,“羊”字并没有完美呈现,让美丽的开幕式留下小遗憾。

  闭幕式现场,焰火倒计时自上而下喷出,在两岸烟花景观的衬托下,“羊”字华丽现身,清晰圆梦于闭幕式。高500米,宽300米,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汉字造型“羊”字完美绽放,足足停留8秒,惊艳现场。

  赵伟平告诉记者:“开幕式后,市民和网民都在热烈讨论‘羊’,为了满足他们的要求和愿望,同时弥补这个遗憾,我们做了总结和调整,将广州塔上焰火数量由原来的400发增加到800发,对羊字的笔画进行加粗和加深。将传说、广州塔与焰火结合,将情感元素与文化元素结合,希望广州和广州人的未来更好,祝福广州更加繁荣昌盛。”

  据介绍,闭幕式焰火将延续开幕式的模式,与演出现场联动。闭幕式焰火总量将与开幕式焰火总量相当,焰火将分五个时段燃放,分别在倒计时、凯旋、圣火熄灭、欢庆焰火1和欢庆焰火2部分燃放,海心沙现场和珠江两岸焰火燃放总时长9分钟。

  他介绍,为了让其他市民和游客也能感受到这种氛围和分享焰火盛会,白鹅潭和琶洲有大量焰火燃放,燃放时常将达16分钟和10分钟。

  最后,赵伟平表示,希望带“羊”的广州塔给广州人留下永恒的记忆,希望焰火能给亚运会画上完美的句号。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