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毒死5岁儿子后服毒自杀 事发曾与丈夫通电话

2010年11月28日 13:1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巴南区跳石镇大沟村七社一处低矮农房内,5岁男孩熊熊(化名)再也没有醒来,与他一同离开这个世界的,还有他的母亲张兴淑……

  巴南区警方证实,张兴淑给儿子喂下毒药后服毒自杀。

  母子一早都没有醒来

  同住一个院子的死者婆婆刘克珍介绍,大儿子熊吉鲁常年在外打工,孙子熊熊跟随母亲张兴淑居住。这学期,熊熊寄宿在附近的巴南区公平中心幼儿园,儿媳妇张兴淑每天干完农活便到幼儿园照顾儿子,晚上坐车回来。每周末,熊熊回家。26日,熊熊像往常一样跟随母亲回家。

  昨上午11时左右,刘克珍发现张兴淑家房门紧闭,熊熊也不见踪影。刘克珍连喊数声,又敲门,不见声响。一种不祥预感涌上心头,她赶紧通知住在另一院落的二儿子熊吉雨。

  熊吉雨搭楼梯爬上二楼嫂子的卧室,猛推房门,房门被人从里面用铁钉钉死了。他找来錾子将木门撬开,眼前情景让他傻眼:张兴淑躺在地上,已身亡;掀开被子,仰躺在床上的熊熊同样没了呼吸。屋子里散发着浓烈农药味,不远处地上,有一个农药瓶。

  巴南区公安分局和跳石镇派出所民警接警前来,法医鉴定:两人服毒死亡。

  事发当晚夫妻通了电话

  昨中午,在巴南区南泉镇建筑工地打工的熊克鲁接到弟弟电话,匆匆赶回。见妻子和儿子已死亡,他号啕大哭,昏倒在地。

  熊吉鲁,47岁,张兴淑,46岁。2003年,两人结婚,2005年生下熊熊。熊吉鲁介绍,张兴淑是涪陵区江北高家村人,认识熊吉鲁前,有两次不幸婚姻,均因性格不合与丈夫离婚。

  结婚后,张兴淑动不动就发脾气,熊吉鲁处处迁就她。结婚7年,张兴淑动不动就喊“离婚,不想活了”。

  近3年来,熊吉鲁都到附近乡镇建筑工地打工,一年中至少有8个月在外,夫妻俩聚少离多。他最近一次回家是10月25日,他当时还告诉妻子,要多挣些钱回家过年。

  11月26日晚8时,在工地上的熊吉鲁接到妻子的电话,她称“我打儿子了,心里很难受”,随后是伤心哭泣。他听到儿子熊熊也在哭。“估计通话时,两人已服下了农药。”熊吉鲁说。

  母亲毒死儿子已有先兆

  “这一悲剧早晚会发生。”昨天,同村村民吴会介绍,自从张兴淑嫁到熊家后,经常看到她骂骂咧咧的,村民们很少跟她接触。

  1年前,熊熊不小心把家里喂养的小鸭子弄死了,张兴淑暴打了他一顿,还准备将农药灌进儿子嘴里,幸被邻居发现制止。

  刘克珍称,张兴淑心眼小,性格固执,任何事情都要让着她,否则就大喊大叫。哪怕邻居给熊熊吃的,也要经她同意后方可。一天,爷爷给了熊熊两颗糖,被张兴淑痛骂了一顿,熊熊也遭遇一顿打。

  刘克珍说,张兴淑只要一吵架,就砸东西,家里坛子、电视机砸坏了好几个。有一天,还点火差点把房子烧了。经常听到她说“活着好累”。

  这一说法,在熊吉鲁处得到证实。他称,在家里得处处让着妻子,否则日子不好过。妻子在他面前好多次提到“不想活了”,偶尔还出现间歇性精神病症状。

  村民吴女士介绍,26日下午,她还看到张兴淑牵着熊熊回家,一路上喋喋不休:“走,回去我们一块吃药毒死算了。”吴说,当时以为张兴淑说来吓唬儿子,哪想到当了真。她称,张兴淑所以干出这种傻事来,估计跟家里经济条件差,生活压力大和性格孤僻有关。

  如何防止此类悲剧发生?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专家周教授称,这类因心理压力过大导致杀人的案例屡见不鲜。要防止此类悲剧发生,生活中,夫妻间要相互关心,多交流、沟通,互相减压。(记者 徐其勇)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