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网友自办“网民海鸥节” 春城涌动爱鸥“暖流”

2010年11月28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1月28日电 (杨颖融)28日,由昆明网友自发组织,以关爱红嘴鸥鸥为主题的公益活动——“首届网民海鸥节”在昆明滇池大坝举行。这也成为昆明网民自创的首个公益节日。

  今天一大早,前来滇池大坝喂海鸥的市民就络绎不绝。在人潮涌动的滇池岸堤,一场由“昆明之美”网友联盟发起的爱鸥公益活动也在悄然开展。在网友“仇迷”的带领下,众网友举右臂宣言:“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爱鸥、护鸥……为海鸥栖息创造舒适的生存环境……”网友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影响、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关爱红嘴鸥的行动中来,让人鸥共融的和谐景象在昆明延续。

  宣誓结束后,网友纷纷在红色布标上郑重签名,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并积极捐款购买鸥粮,向驻留滇池湖畔的海鸥投食。在网友感召下,周围市民的热情也不断高涨,纷纷加入到喂鸥行列。

  据了解,自1985年红嘴鸥首次飞临昆明后,每年冬季这些精灵总是从遥远的西伯利亚如约而至。从那时起,昆明市民便与这些远方的“客人”成为了朋友。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喂鸥、观鸥成为这个城市民众生活的主题。

  4年前,昆明市官方还发起了每年一度的“海鸥节”,以彰显“人鸥情”这一亮丽独特的城市景观。而红嘴鸥雕塑、海鸥老人雕塑、红嘴鸥入昆纪念邮票、明信片、纪念章等无不诉说着这座城市与海鸥的不解情缘。

  今年10月下旬,红嘴鸥第26次如约飞临昆明城,成为历年来飞抵时间最早的一次。而与此同时,官方举办的第四届昆明海鸥节也早已准备就绪,“‘鸥’歌和谐,畅享自然“成为本届海鸥节的主题。海鸥节新年健康跑、为海鸥做“新年蛋糕”、喂鸥比赛、与鸥共舞摄影比赛及关爱海鸥行动摄影展等都将在节日期间逐一上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