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应对旱情 河南气象部门伺机实施人工降雨

2010年11月29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1月29日电(记者 杨大勇)进入10月份,河南持续少雨,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而且有扩大之势。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近期仍无有效降水,河南各地气象部门已充分做好准备,待有利天气过程一到,随时实施人工降雨。

  据了解,进入10月份,河南气温也一直偏高,大部分地区基本上没有降水。10月份平均气温15.5℃,较常年同期偏高0.1℃,平均降水量8.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8成;11月中上旬,全省月平均气温11.1℃,较常年同期偏高1.6℃,平均降水3.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近9成,除信阳等极少地区局部,其他地区基本没有降水。全省119个自动气象监测站,目前已有15%左右出现轻度以上旱情,预计近期仍无有效降水。

  豫北、豫中郑州以西洛阳以东、豫西南南阳盆地等地区旱情较为明显。目前河南各地人工降雨设备已准备就绪,专业人员也已到位,只要有利天气过程一到,随时实施人工降雨。

  河南省气象局专家预测,今冬明春,河南总体气温将比往年偏高,降水减少。本周,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9℃,为近年来少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