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五成受访广州市民认为亚运使“城市环境改善”

2010年11月29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9日电(杨薇 李理)记者29日从暨南大学舆情研究中心对外公布的“亚运会市民关注调查”中了解到,超过五成受访市民认为亚运会改善了广州城市环境,位居各项改变之首,并有超过八成受访市民认为亚运期间交通状况有改善。

  除此之外,有两成多的受访市民认为“公共服务设置更加完善”,他们表示亚运会给广州带来了这项改变。亚运会不仅扮靓了羊城,还促进了广州公共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提高。

  同时,受访市民认为亚运会在提升国际形象、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等方面也有所改变。调查结果表明,受访市民对发生在生活周边变化的感受比对宏观层面的感受更为深刻、更为直接。

  交通方面,仅有7%的受访市民表示亚运期间交通状况完全没有改善。有五成的受访市民表示亚运结束后,单双号限行政策应该继续实施或在部分路段实施。

  调查中还发现,“拥有私家车的状况”和“是否继续实行单双号限行的态度”有一定的相关关系。在没有私家车的受访市民中,44.8%认为有必要继续实施,10.5%认为部分路段有必要实施,25.5%认为没有必要。

  拥有一台私家车的受访市民中,认为“有必要”、“部分路段有必要”和“没必要”的比例分别为22.7%、16.5%和45.4%。拥有两台及以上私家车的受访市民中,认为“有必要”、“部分路段有必要”和“没必要”的比例分别为47.8%、17.4%和26.1%。其回答和没有私家车的受访市民相近。

  结果显示单双号限行政策对拥有一台私家车的市民出行影响较大,而对没有私家车和拥有两台以上私家车的市民影响较小。

  此外,有近七成受访市民出行用公共交通工具,近两成受访市民使用私家车或公务车出行。

  暨南大学舆情中心负责人表示,本次调查结果表明了受访市民期待的改变和实际感受基本相一致。“天更蓝水更清路更通,房更靓城更美”。广州借助亚运这一契机,城市环境得到了更好的改善,市民们切实感受到这一变化,而且超过了市民预期。

  据悉,此次“亚运会市民关注调查”是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舆情研究中心自主实施的亚运舆情系列调查之一,对广州406位16岁以上的常住居民进行电话采访,受访者涵盖了各年龄段及职业种类,男性和女性受访者分别60.3%和39.7%。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