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撞人捅死伤者大学生性格调查:不像富二代平时很乖

2010年12月01日 09:41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校大学生药家鑫开车撞伤长安区26岁女子张妙,担心自己的车牌号被对方记下,药家鑫持水果刀朝对方连捅8刀,致其死亡,这起发生在一个多月前的惨案这两天经媒体曝光后,引发广泛关注。昨日,记者采访却发现,在同学的眼中药家鑫其实是一个“乖孩子”。

  同学说他是“乖学生”

  穿戴普通不是“富二代”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药家鑫从小学到高中的同学张某。电话里,远在安康上大学的张某告诉记者,他和药家鑫在华山实验小学上的,中学在华山中学,初中三年两人还在一个班。“我是通过媒体知道药家鑫出事儿了,一开始我还有点不相信!”张某说,上小学时药家鑫的成绩就不错,在老师和同学眼中,他属于比较乖的学生,“上到高中时,他成绩比我好,还分到了重点班。”张某说,从小学到中学,药家鑫给他的印象有些内向,但是与同学之间的关系还不错,同学聚会什么的他都积极参加。“网上盛传的药家鑫是‘富二代’,可在我印象中,中学时的药家鑫穿戴都很普通,并不像有钱人家的孩子,吃饭也在学校食堂,跟我们同学都在一块儿,没发现有啥特殊的。”

  昨日,记者再次到西安音乐学院采访。说起药家鑫的事儿,只有少数学生表示“听说了”,有学生称药家鑫是钢琴系的大三学生。记者联系到钢琴系一名大三男生,他告诉记者,由于药家鑫是走读生,平时并没有在学校宿舍住,虽然交流不多,但药家鑫与同学间的关系还可以,根本看不出他是什么“富二代”,“他是今年才学的开车,车也是今年才买的!”

  父母均为华山厂职工

  社区说药家“不会很有钱”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公园南路二十街坊,提起药家小区里几乎没有人知道,经过打探,记者最终找到一栋编号为“付7”的白色6层住宅楼。有住户说,药家就住在这栋楼上,但具体是哪家并不清楚。由于该楼两个单元入口都装有防盗门,记者没能进入楼内。

  随后,记者来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由于社区管理的小区比较多,住户也比较杂,社区对药家鑫的父母并没啥印象。

  居委会社区事务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药家鑫的父母之前都是华山厂的职工,如果有个一官半职的,大家应该都知道,“他父亲应该是名军人,不过按照药家鑫的年龄,估计已经转业了,在外面可能有自己的生意,他母亲很有可能也退下来了。”这位工作人员说,说药家鑫是“富二代”似乎有点夸张,“即使他父亲还有军人身份,按照厂里的情况,每个月工资也就七八千块钱,家里能多有钱?”该工作人员还说,出事前,药家鑫的父母一直住在二十街坊,“如果说家里很有钱,估计他们早不住这里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