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撞人捅死伤者大学生作案心理:冲动加恐惧产生仇视

2010年12月01日 09:43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30日,村民聚集在受害人张妙家门前,向她的丈夫王辉询问事情进展。记者 翟小雪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原本是一起普通的交通肇事,大学生药家鑫却持刀接连8次刺向了倒在地上的伤者,最终致其死亡。这起案件见诸报端后,看到的人无不感到震惊。昨日,我省从事心理学、社会学工作的人士发表看法,并提醒年轻人做事切忌冲动。

  昨日,听了记者的叙述,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宋馨非常惊讶,同时也为这个曾经优秀的大学生药家鑫感到惋惜。

  “是他的冲动、不冷静害了自己。”宋馨说,大约20岁的年轻人正处于青春期,做事冲动、不冷静,加上他开车不久遇到突发事件缺乏经验,才造成了这样的后果。宋馨分析,在开车撞人后药家鑫肯定很害怕,当他看到倒地的伤者正在记车牌时更是感到恐惧。很可能是伤者的这一动作激怒了他,让他产生仇视心理,年轻气盛的他于是做出了一件极不理智的事情,致伤者死亡的同时也断送了自己的前程,两个家庭也因此被毁。

  对于这一事件,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永春认为,其恶劣程度骇人听闻,是任何一个心智正常的人都难以理解和想像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