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参保人不满劳动能力鉴定结果打伤怀孕工作者

2010年12月01日 17:3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一参保人因不满劳动能力鉴定结果而出手打伤市社保局一名刚刚怀孕的工作人员。至记者截稿时,该工作人员已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法医鉴定所进行鉴定,而公安部门也已介入此事。

  打人过程持续近20秒

  记者昨天在市社保局看到了记录整个打人过程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准妈妈”小邵当时正在4楼劳动鉴定申请6号窗口受理参保人的申请材料,约下午2点21分04秒,参保人吕志高突然冲入窗口办公区域,两次将小邵的头部撞向大理石办公台面,第三次动手时被两名保安制止,但吕志高仍不肯放手,拖着小邵的长发后退了数步。整个打人过程持续了近20秒时间。

  而在此之前,吕志高先来到4楼深圳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劳鉴办”)咨询其劳动能力鉴定申请问题。接受其咨询的邱科长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向吕志高解释2005年受伤的劳动能力鉴定申请正处于受理状态,致使其第三次的延期鉴定申请无法录入,要成功申请延期鉴定必须先把2005年受伤劳动能力鉴定申请撤销方可操作,但这并不影响其再次申请受伤的劳动能力鉴定。“我的话还没说完,他就拿办公桌上的笔筒大力往我身上砸,当场砸断了好几支笔。”邱科长说。

  据了解,吕志高在2009年8月7日,曾因砸烂劳鉴办一名副主任电脑显示器而被警方拘留。而小邵是窗口工作人员,曾经受理过吕志高的劳动鉴定申请材料,在昨天事发时,吕志高与小邵并无发生任何摩擦。

  4年申请了10次劳动鉴定

  据来自市社保局的消息,吕志高先后于2005年7月26日、2005年12月24日、2006年7月22日、2007年3月16日四次受伤。首次受伤(2005年7月26日)因其单位超过工伤认定申报时限,社保龙华管理站未予受理外,后3次受伤龙华管理站均作出工伤认定。而从2006年12月至今,吕志高共申请了10次劳动能力鉴定。

  因为劳动能力鉴定问题,吕志高多次上访。市社保局向媒体提供的情况说明显示,吕志高上访的原因主要是对鉴定结果不满意。劳鉴办最后将吕志高评定为八级伤残。对于这次鉴定结论,吕志高不满意,他认为应该达到六级以上的伤残等级,因为这样,按相关法律规定,企业不得将他解聘。

  不服鉴定结果可向广东省提出复鉴

  市社保局新闻发言人黄险峰告诉记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劳动能力鉴定结果是由相关学科的权威医学专家作出,而且申请者如果对深圳的劳动能力鉴定结果不服,是可以向广东省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复鉴申请的。

  黄险峰说,市社保局多次告诉吕志高如果不服深圳的鉴定可以向广东省提出复鉴,但他始终没有选择走这条正常、合法的申诉途径。

  市社保局局长秦群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即使有一万条的原因和理由,也不应采取暴力来伤害别人。”(记者 杨丽萍)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