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韩国驻武汉总领馆启动签证业务 惠及华中四省

2010年12月01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2月1日电 (记者 张芹)10月份成立的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1日正式启动签证业务。22岁的湖南益阳女孩龚强成为第一位在韩国驻武汉总领馆申请赴韩签证的人。

  此前从未去过韩国的龚强显得十分兴奋。龚强介绍,她是长沙某矿产贸易公司的职员。因公司与韩国企业有生意往来,在对方邀请下,受委派将于本月中旬去韩国釜山、首尔等地出差,所以专程从长沙赶来办理商务签证。

  来自湖南省中青旅行社的签证员陈宇轩,来到武汉为11名赴韩旅游的湖南游客办理团体观光签证。陈宇轩介绍,以前此类团体旅游签证,均由该旅行社驻北京办事处代办——客人的资料邮寄到北京,办妥后再邮递回。他说:“韩国驻武汉总领馆开启签证业务后,从办理流程来说至少节约了2天(邮递时间),比较方便。”

  据介绍,目前,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是继法国之后,第二家在湖北省开办签证业务的外国总领事馆。其领区范围为湖北、湖南、河南和江西,提供的签证业务种类有因公和因私两大类;细分则有公务签证、临时采访签证、短期商务签证、团体观光签证、个别观光签证、短期就业签证、居住签证、访问就业签证、求职签证、留学等22类。

  据了解,今后签证科将在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12点接受签证申请,下午3—6点发放签证;根据签证类型的不同,所需时间也不同,除了结婚签证需要等待7个工作日外,其他类型的签证一般只要3—5个工作日。

  当天,龚强等首批申请人离去前均拿到了一张回执单,并标明预定日期。据介绍,预定日期当天,他们可登陆韩国驻汉总领馆的官方网站,输入姓名和出生年月日即可查询到自己是否签证成功。如果成功,需申请人或代办人前来领取签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