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010年中国、国际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活动启动

2010年12月01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阮煜琳)由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主办的2010年中国、国际十大天气气候事件投票评选活动1日在北京启动。东北、华北冬春40年来罕见持续低温,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等15个天气气候事件入围中国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候选名单。

  目前,评审专家组已评选出2010年国内外天气气候备选事件各15个。从12月1日至22日,社会公众可通过中国天气网和相关合作网络媒体参与投票。12月底,中国气象局将根据公众投票结果评选出2010年国内外十大天气气候事件。

  2010年国内十大天气气候备选事件包括:秋冬春特大干旱突破西南地区气象历史记录;东北、华北冬春持续低温40年来罕见;新疆北部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严重的雪灾;三月江南出现历史罕见早汛;今年14次强降雨轮番袭击南方汛情严重;甘肃舟曲发生建国以来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云贵川等地汛期频发泥石流、滑坡灾害;盛夏区域性大暴雨使辽宁、吉林陷入泽国;10月海南出现1961年以来同期罕见强降水;台风“凡亚比”重创广东;今年生成台风异常偏少;今年全国降水量为本世纪最多;夏季全国平均气温和高温日数突破近50年最高记录;东北初夏炎热,最高温度达40℃;强沙尘暴横扫中国21省区市。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司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郑江平1日表示,此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气象防灾减灾及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的意识,增强公众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降低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