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一大学毕业生专抢情侣被擒

2010年12月01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港12月1日电 (谭锦恒 郑茜)广西一名大学生毕业后在家游手好闲,后结识几名同乡并一齐前往贵港市抢劫在谈恋爱的情侣,先后抢得二万多元人民币挥霍。12月1日,贵港警方警方透露,目前该大学毕业生已经落网。

  贵港市公安局港北分局介绍,广西横县籍的陈某是一名去年刚从南宁某高校毕业的大学生。其在家待业期间,整日在家里游手好闲,经常到网吧上网打游戏,还认识了梁某等四名同乡,从此便与他们在社会上游荡。由于五人没有经济收入,便萌生了抢劫钱来得快的邪念。由于横县熟人较多,他们经过密谋,决定到周边的贵港市作案。

  从2010年10月份开始,他们先后在贵港城区的新世纪广场、马草江公园等地,对在广场、公园僻静地方谈恋爱的情侣实施抢劫,并屡次得手,先后抢得二万多元挥霍一空。陈某等人尝到甜头后,更是肆无忌惮,每人又购买了新水果刀作为作案工具,实行持刀抢劫。11月14日凌晨1时许,五人骑着两辆摩托车再次从横县流窜到贵港新世纪广场,在广场中央喷泉石像旁物色中了一对情侣后,陈某等人围过去就将刀架在受害人叶某、陆某的脖子上,持刀威胁抢劫了他们的手机、银行卡等财物,然后乘摩托车往城区方向逃跑。受害者迅速报警。贵港市公安局港北分局接到110指令后,迅速组织民警在城区展开搜捕。

  然而,陈某等人对在广场抢劫所得的财物并不满足,他们又继续窜到贵港城区江北大道持刀对一名女子实施抢劫。民警在街头上展开搜捕时,已发现这五人外貌特征跟受害者叶某供述的犯罪嫌疑人相似,民警悄悄跟踪他们伺机抓捕。当他们再次作案逃窜时,陈某等三名同乘一辆摩托车飞驰逃跑,梁某与另一同伙同乘一辆跟在后面,往效区外的贵港二桥方向逃窜,最后被民警逮个正着。陈某等另外三人侥幸脱了民警的追捕。14日,梁某与另一名被抓同伙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11月30日,民警通过到横县等地深入开展追逃,又成功将陈某等二名同伙抓获归案,另外一名同伙在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