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理"男同酒吧"热舞宣传防艾 现场示范戴套(图)

2010年12月02日 10:51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8时许,大理市下关某街道的男同酒吧,一场主题为“遏制艾滋、履行承诺”的晚会在此上演,约40人参加,记者目睹了男同们用多种节目来宣传防艾的独特方式。

  男同“妞妞”示范戴套

  在舞台背景墙上,红色条幅写着“大理市艾滋病预防健康促进会、2010年12月1日艾滋病宣传日大理区MSM人群同伴教育活动”,晚会开始前,主持人宣读云南省及大理州艾滋病感染情况,大理市卫生局相关领导宣讲艾滋病来源、发病情况、预防知识以及“四免一关怀”政策。

  此后,志愿者现场用一个阴茎模型给大家示范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并邀请漂亮的男同“妞妞”上台示范,引得现场一片笑声。晚上8时40分许,晚会开始,欢快的乐曲中3名长发飘飘穿着肚兜短裙的“美女”表演开场舞“风情万种”,随后,劲歌热舞相继上演,在音乐和酒精的作用下,现场气氛逐渐活跃,表演者均为志愿者和圈内人士。

  3个节目后,是预防艾滋病知识的有奖问答,其中一名女孩答对了艾滋病传播途径的问题。随后又是文娱表演,整个晚会节目丰富,有泰国风情的舞蹈、有京剧、有独唱、也有互动。

  晚上9时许,酒吧卡座都坐满了,男同阿辉说,这种用生活化的形式来宣传防艾,很引人关注。

  酒吧内设工作室咨询

  据悉,该酒吧自去年12月初开业以来,每周至少有一次聚会,男同们会用丰富的节目或话题来让聚会变得热烈和融洽,阿辉说,起初聚会难免有些拘谨,后来熟识后,就会很热闹和随和。每次聚会完毕,参与者离开时都会收到一个免费的安全套,在酒吧内部还有一个工作室,如果男同们有什么问题,可以前去咨询。阿辉说,男同酒吧的好处是两个,一是有号召的作用,让一些男同能通过该平台学到许多知识;此外,通过酒吧聚会的形式,让男同们有了归属感,大家在一起交流很开心,也很温暖。截至记者发稿时,晚会还在热烈进行中。

  记者 周定兵 杨俊 实习生 梁荣芳(云南信息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