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干部公费旅游返程途中遭车祸 村民曾多次投诉

2010年12月02日 14:4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8日,江门市蓬江区杜阮镇杜阮村委会的40多名村干部在村委组织下,赴湖南衡山、韶山等地公费旅游,没想到却在返程途中遭遇车祸。杜阮村委会一村民小组妇女主任不幸遇难,五名干部及大方旅行社的一名导游重伤,另外还导致十多人不同程度轻伤。悲剧发生之后,杜阮镇第一时间派出了善后小组赴湖南善后。截至30日上午,所有伤者均被安全接回江门。

  村委会出钱,行程共四天

  11月30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伤者所在的五邑中医院。在该院神经内科17号病房,住着三名本次事故中的伤者。“我们这次是(村委会)干部组织的一次旅行。”一名60多岁的黄姓阿伯透露说,他们均是杜阮村委会的村干部,村委组织大家出去旅游,共分两批,第一批上月24日已经安全回来,行程安排一共四天,四天内,他们到了湖南衡山、韶山毛泽东故居、刘少奇故居等地旅游。“我们是第二批,共有46人,是我们村委会出钱,让旅游公司安排旅游行程、食宿等。”

  据了解,本次事故发生在距湖南衡阳约20公里的高速路上,当时天空下着小雨。村干部们所乘坐的大方旅行社的大巴撞上了停靠在路前方一辆坏掉的大货车,当时大货车没有打应急灯,由于能见度低遂导致追尾事故。

  村民有意见,曾多次投诉

  事故发生时,车上一共有48人,包括两名司机一名导游,其余45人全是村干部(原本46人,其中一人中途下车)。事故发生后,蓬江区杜阮镇以及大方旅行社立即组织善后,分两批接回伤者安排治疗。

  记者采访了一位杜阮村的村民黄先生,他说杜阮镇各村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一直都有公费旅游。每条村每年都去几趟省外游,有的村没钱就到村里企业拉赞助。自2004年起,当地村民向江门市纪委投诉,迫于压力才停了三年,2008年起又开始公费旅游。今年,各村干部考虑明年换届选举,于是全镇各村的村官都先后公费外出旅游,而且有的村干部一年之内去了多处地方旅游,各村之间还互相攀比。

  本月1日下午,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赶到医院了解事故情况,组织理赔工作。记者致电大方旅行社负责人林栋礼欲了解相关情况,他只说了句“已经处理好了”,便挂断了电话。同林一样,杜阮村委会黄姓主任亦拒绝了记者采访。知情人士透露,在车祸中,黄主任也受了伤断了一条腿。

  当晚6时许,记者致电杜阮镇委书记何瑞鹏,何书记表示,该镇已妥善安置伤者。“我现在正在应酬,至于公费旅游问题,明天咱们再联系”。

  (饶新一 广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