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大学生勇敢演示安全套使用 宣传预防艾滋病

2010年12月02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镇江12月2日电(戴有慧 王艳玲)女大学生自告奋勇上台演示安全套的使用、向老师打听痛经的处理方法……。这是昨天下午出现在江苏大学艾滋病知识讲座上的几幕情景。

  昨天是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唤起更多大学生对艾滋病患者的理解,积极参与到人类“超级杀手”艾滋病的预防与宣传,江苏大学人文学院09届对外汉语专业举办了“爱生活,不要艾滋”的主题活动。此次知识讲座打破了一贯的“灌输”模式,除了鼓励学生大胆讲出自己对艾滋病的认知和疑惑,还请学生走上讲台进行互动。江苏大学兼职教授、镇江市急救中心主任邹圣强老师,也特地来到学生中间,和大家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相当活跃,师生互动异常热闹。

  邹圣强告诉记者:“人文院学生毕竟对医学所知甚少,而且性问题是艾滋病讲座势必提及的重要方面,极少接触性教育的他们会放不开的。所以,多一点互动可以使大家在放松紧张情绪的同时,从心理上接受这样的教育。”

  “怎样才能做到平等对待艾滋病患者?”“如何才能知道是否携带了艾滋病病毒?”“献血有患艾滋的风险吗?”学生们提出了一个个问题,邹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其间,还有女生向老师打听痛经的处理方法,在讲到如何预防艾滋病性传播时,一位女生甚至自告奋勇上台演示安全套的使用。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使活跃的气氛从一而终。“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认真地听完整场讲座,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觉得受益终身。”讲座结束,许多同学仍意犹未尽。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