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古稀老人迷路三天未进食 湖南高速交警及时相助

2010年12月02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2月2日电(张砚微 肖前辉)一位古稀老人在高速公路上步行整整3天,期间粒米未进,“找不到回家的路,只能顺着路往前走。”12月2日,老人终于被潭邵高速交警发现,并将他送回了家。

  2日,潭邵高速交警在处理连环事故后意外地在韶山互通口处发现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据民警回忆,由于雾天能见度不高,看不清老人的面貌,靠近后才发现老人脸色发黄,身体非常虚弱。“我都走了三天了,怎么都找不到回家的路。”

  老人叫向成信,今年已经71岁,11月30日早上从湘乡的家中出来散步,一出门居然忘记了回家的路,稀里糊涂地上了潭邵高速公路,这一走就是三天。“我身上没钱,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老人说,他平时没有带钱出门的习惯,这三天没钱买食品和水。口渴时,他就捡路上被人遗弃的矿泉水瓶,喝瓶内余下的水,以此挨过了难熬的日子。

  向老说,一路上一直在找回家的路,但怎么也找不到来的路,只好一个劲地往前走,不知不觉就从湘乡走到了韶山。交警见老人饿了几天,连忙将老人带上车,买了方便面和水给他吃。“看着挺可怜的,吃方便面时狼吞虎咽,饿坏了。”交警先安抚老人情绪,老人情绪稳定后慢慢开始回忆了自己家的信息。

  “我儿子在湘乡铝合金厂上班。”老人唯一记得的是儿子的信息,老人的儿子叫向明在湘乡铝合金厂四车间,潭邵高速交警大队立即通知韶山中队的同事,将老人带回湘乡。2日下午4点传来好消息,交警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我爸爸神智有点糊涂,他从自己家出门,我们完全不知情,幸好你们救助了。”儿子答应在下班后到交警队将老父亲接回家。

  “谢谢你们啊,不是你们我会饿死的。”老人虽然有些糊涂,但仍不忘感谢交警的帮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