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十九年前枪杀妻子岳母 “逃亡男”安然再婚生活

2010年12月02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指认现场
下跪悔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徐州12月2日电 (耿晴 侯启光 刘勇)1991年2月19日晚,家住江苏徐州市九里区苏山头的康绍文用双管猎枪将自己的妻子和岳母打死在家中,而后仓惶逃窜。19年后,徐州铁路警方在河南西平县将其抓获,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康绍文竟安然再婚重新生活,对自己曾经犯下的罪行早已抛到脑后。

  康绍文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孩子康明(化名)2岁,妻子何翠琴也是勤劳本分,一家三口过着和睦的生活。从1990年下半年,康绍文开始酗酒赌博,常常是彻夜不归,且把家中积蓄也挥霍殆尽,一气之下,妻子撇下孩子回了娘家。康绍文每天就和父亲一起打理经营鱼塘,考虑到鱼塘的安全,唐绍文从客户那里借来一把双管猎枪。

  两个月过去了,孩子整天哭闹着要见妈妈,一直见不到妻子的康绍文心里也渐渐不是滋味。1991年2月19日晚6点多钟,康绍文到朋友家喝酒,酒过三旬,朋友们谈到其老婆回娘家的事讥笑他,令康绍文顿觉脸上无光,加之多日来确实想念妻子,被酒劲冲昏脑壳的康绍文就拿着猎枪迷迷糊糊的来到了岳母家。看到康绍文又是满身酒气,岳母和妻子将他堵在外屋并进行责备。不料,深受刺激的康绍文借着酒劲举枪开火,砰!砰!两声枪响,康绍文眼看着妻子和岳母倒在了血泊中,立即仓惶逃窜。

  随后,康绍文被公安部列为B级杀人逃犯全国通缉。据交待,康绍文先是坐汽车到了淮北,在一处煤矿工地以300元的价格将双管猎枪卖给了一名矿工,而后又来到湖北逗留了几日,为了逃避抓捕,期间隐姓埋名先后在北京、新疆、湖北等地流窜。1991年5月,康绍文逃到了河南省西平县,凭着一身力气,在郊区一处挖沙工地干活讨生,当被包工头问及姓名户口时,他便随口而出“朱海涛,家住安徽萧县,父母双亡,没办户口”而蒙混过关,由于当时挖沙生意红火,急需劳力,包工头也就没当回事。不想 “朱海涛”这个名字此后一直陪伴了他19年,1993年5月,康绍文在当地结识了女子蒋某,同年两人结婚,开始了新的生活。

  好景不长,康绍文又开始了以前酗酒赌博的恶习,整日花天酒地。2010年2月份,徐州铁路警方根据线索,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经过一天的守候,终于在河南西平县某宿舍楼内将康绍文捉拿归案。

  今日上午,徐州铁路运输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醉酒枪杀妻子岳母案件。“我认罪,我很后悔!”康绍文当庭痛哭悔罪。庭审结束后,见到年迈的老母泪流满面时, 康绍文跪在地上不停地忏悔“妈妈,对不起”,据悉,该案将择日宣判。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