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干旱持续蔓延 240万亩冬小麦旱情显现

2010年12月02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12月2日电(记者 张恩)目前,山西约有240万亩冬小麦出现轻度干旱,主要集中在临汾、运城一带。

  这是山西气候中心副主任王志伟2日在此间告知记者的。

  他称,由于山西近期无有效降水产生且多大风天气影响,气象干旱在持续发展。

  地处黄土高原的三晋大地,水资源匮乏,农业旱象一直是困扰人们的一大难题。据了解,今年11月全省平均气温3.4℃,比常年均值偏高1.3℃,各地降水量介于0-8毫米之间,大部分县(市)比历年同期偏少九成以上;全省一半县(市)整月无降水出现。持续无雨雪使山西省大部土壤墒情出现下降,南部部分县(市)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

  据山西气候中心2日的最新旱情报告,今年冬小麦播种以来,山西未出现明显灾害性天气,冬小麦生长发育基本正常,但是持续少雨的天气使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可能会对部分旱地小麦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据11月中旬冬小麦旱情不完全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山西约有240万亩冬小麦出现轻度干旱。尤其乡村旱地冬小麦的旱情不容乐观。

  据预测,未来10天,山西仍无有效降水,风大、天冷是近期气候的一大特点。连日大部持续晴好干燥天气,相继出现5至7级大风,将会使土壤水分的流失持续加剧,旱象还在继续加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