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全省排查建筑物消防安全隐患 处置不力将追责

2010年12月02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2月2日电(何柳斌 张娟)记者12月2日从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了解到,江西已全面启动建筑消防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全省范围内排查建筑物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规定,未在规定时间完成专项整治任务的,将严格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11月上旬,江西省公安厅、综治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成三个联合检查组,对全省11个设区市前期开展的建筑消防设施专项治理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

  根据《全省公安机关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针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决定自即日起至2011年2月28日,对全省范围内安装建筑消防设施的建筑;已开工的安装建筑消防设施的建设工程项目,全面开展排查整治。

  专项整治内容包括建筑消防设施是否按照国家工程消防技术标准设计施工,建设、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是否依法履责;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建筑消防设施本年度是否通过有消防设施检测资质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检测并取得合格的检测报告;建筑消防设施是否与有消防设施维护保养资质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签订有效的维护保养协议或合同。

  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还明确了专项整治的整改时限和工作措施,并将适时组成督查组对各地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抽查。对督查发现未按要求开展整治、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的,未在规定时间完成专项整治任务的,将严格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