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岁男孩被老师扔下4楼 鉴定称当事人精神分裂

2010年12月04日 04:0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躺在病床上的图图。高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18日,沭阳8岁男孩图图被老师从四楼推下(11月21日本报曾作报道)。目前图图情况怎么样了?当地众说纷纭,有人说孩子被送到南京做进一步治疗,还有人说孩子经抢救无效去世了。昨天傍晚,记者通过多方联系,终于辗转找到南京市儿童医院孙图图的病房时,其父母出言谨慎,不愿多说,婉言谢绝了记者的采访。据医院的主治医生介绍,图图目前还需卧床静养,等内伤完全稳定后,才能进行骨科手术。记者了解到,当事老师经有关部门鉴定为精神分裂症,孩子家属已准备申请重新进行鉴定。

  孩子回忆 “就像投篮一样被抛下楼”

  事发前,8岁的孙图图是沭阳县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的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很受老师和同学们喜爱,在小县城是一个响当当的小明星。

  图图擅长歌舞。在他五六岁时,作为江苏赛区幼儿组唯一的金奖选手,参加了由文化部、财政部、教育部等六部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央电视台和中国音乐家协会承办的“全国少儿歌曲电视演唱大赛”,获得“荧屏小歌手奖”;不久前,在全国标准舞、拉丁舞城市联赛中,图图获得幼儿组拉丁舞一等奖。

  “陈叔叔进来喊我,说我妈妈找我,要排练节目。”图图回忆当时的情形说,他当时在教学楼三楼教室上课,被陈玉波带出教室后,往四楼走去,他当时感觉不对,就问了句:“陈叔叔,你带我到四楼干什么?”“带你去拿个东西。”陈玉波回答说。“拿什么东西?”图图追问了一句。“你去了就知道了。”陈玉波回答。

  图图和陈玉波上到四楼。由于图图离阳台栏杆比较远,“图图,过来看看楼下是什么?”陈玉波招呼图图。当图图靠近栏杆后,他抱起毫无戒备之心、没有反抗之力的孩子,说了句“图图,叔叔对不起你”,便把孩子从栏杆上面抛了下去。“就像打篮球投篮一样把我扔了下去,耳边都是风声。”图图回忆说。据介绍,为了锻炼身体,在事发前几个月,图图曾由妈妈带着,练了几个月篮球。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的第二天,也就是11月19日,正是图图8周岁的生日,之前家人为他买了一身新衣,准备为孩子好好过个生日。当图图从昏迷中醒来时,第一句话就是:“妈妈,你还没给我买蛋糕和玩具呢!”孩子当天许下的生日愿望是:“我不想死!”

  记者从学校了解到,由于陈玉波把图图抛下楼时,四楼的很多孩子和老师都目睹了这一幕。学校及时组织专业人员对他们进行了心理疏导。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南京市儿童医院,医院党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在联系图图的主治医生后告诉记者,由于图图脾破裂,目前还需卧床静养,挂水治疗,只有等内脏完全稳定后,才能进行骨科手术。至于孩子治疗结束后会否留下后遗症,医生表示还很难说,但他们会尽力为孩子做好每次手术。

  记者去病房时,图图在喝着牛奶。家人说,图图中午吃了不少虾仁,食欲还不错,“医生说了,要多餐少食”。记者注意到,图图左脚已能自由活动,但右脚还在做牵引,左胳膊打着厚厚的石膏,身体稍微动一下,就会疼得叫出声来。

  当事老师 被鉴定为患精神分裂症

  记者从多名老师处了解到,图图的父母和陈玉波都是四年级的老师,相互之间很熟悉,图图的爸爸和陈玉波私人关系也比较好,甚至超过一般同事的关系。

  由于事发时刚上课不久,有老师看到后还以为是外边人进来干的,于是站在楼上向大门口的门卫喊道:“把大门关起来。”门口的保安这时也看到了有“东西”掉下来,他再仔细一看,是个孩子。这时,保安看到陈玉波向校门口跑来,便一把将他拽住。“你们不要拽我了,我不跑了,我自首。”说着,他便掏出了手机。

  图图的爸爸得到消息后,以最快的速度跑到现场,抱起儿子放到车上,准备快速送往医院。车子刚到校门口,120救护车也到了,图图的爸爸把儿子抱上了救护车。就在校门处,陈玉波与图图的父母相遇,“对不起你们全家了,你们家图图被我害了。”这时,旁边的人注意到,陈玉波的双手有点抖。随后,陈玉波被民警带走。

  在沭阳当地很多人的印象中,陈玉波形象帅气,歌唱得好,经常主持节目。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在今年的9月9日,陈玉波曾主持在该县如东中学举行的庆祝教师节晚会;十天后,陈玉波主持了在宿迁广播电视总台举行的“2010海外江苏之友——生态宿迁行”大型晚会。在晚会上,陈玉波还深情表演了男声独唱《我的中国心》。

  事发后不久,陈玉波家属称其患有精神病,申请进行鉴定。沭阳县公安局委托有关方面对陈玉波进行了精神鉴定,结论为“陈玉波患有精神分裂症,无刑事责任能力”。在得知这样的结论后,图图的一位亲属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难以接受,将申请重新进行鉴定。”

  本报记者 高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