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桂林10万志愿者在行动

2010年12月05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12月5日电(唐梦宪)“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社会风尚,让做志愿者成为人们选择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享受奉献带来的快乐。”5日,在桂林市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上,桂林志愿者代表向志愿者和全社会发出了倡议。

  当天,桂林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桂林市志愿者总会等单位举行了“奉献友爱 互助进步——囯际志愿者日,我们在行动” 活动,桂林各行业的数千名志愿者汇集在桂林城市中心广场,欢庆第25个国际志愿者日,并对成绩突出的桂林志愿者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从1986年起每年的12月5日定为国际志愿者日(IVD),亦称“国际义工日”。 包括中国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在这一天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赞扬和倡导志愿者,为社会义务服务的重要作用与奉献精神。2009年桂林成立了志愿者总会,目前桂林70多万城市人口中,有50多个来自各行业志愿者团体,志愿者人数超过10万人。

  桂林市志愿者代表在倡议中表示,志愿者这个名称是神圣的,代表着热诚与无私,充满着自豪与骄傲。实践志愿服务精神,是高尚的道德追求,是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有途径。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推进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获得表彰的志愿者桂林逸夫小学青年教师袁泉说,她是向日葵爱心组织的责任人,2003年她到边远山区支教一年经历,改变了她的生活方式。当看到山区落后面貌以及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而激发起爱心,决心投身志愿者行列,给更多的人关爱。6年来,她和其它志愿者一起坚持每周都去救助站、福利院给流浪儿童、孤儿讲课,进行心理辅导并给予他们物质帮助。她说,做志愿者和慈善工作已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了。

  当天,志愿者们还进行了义诊、宣传、咨询、招募志愿者等一系列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