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万名志愿者庆祝12.5“国际志愿者日”(图)

2010年12月05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志愿者日洛阳交通志愿者向行人散发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宣传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洛阳12月5日电(胡影 康留国)12月5日是第25个国际志愿者日,河南省洛阳市在周王城广场举行万名志愿者进社区助交通活动启动仪式,旨在促进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全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创建办常务副主任、市志愿者联合会(筹)会长谷连民主持启动仪式。洛阳市副市长、市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史秉锐做动员讲话。他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把公益组织、志愿者和社会各界联系起来。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全民参与创建、共创和谐社会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引导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正确认识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广大志愿者和热心公益的市民通过奉献和付出、通过爱心和善举,在帮助他人、温暖他人中实现个人价值,为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让志愿者的无价爱心升华到‘精神追求的境界’,让志愿者星星点点的付出凝聚成冬天里的太阳,感动世界、温暖人间。

  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创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黄元元宣布“洛阳市万名志愿者进社区助交通活动正式启动”。洛阳市领导王亦丁、徐振松等参加国际志愿者日纪念活动,并一同为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宣讲团授旗。启动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先后到市委院社区、市政府院社区、定鼎路交通岗当志愿者,义务维持交通秩序,带头宣讲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知识,倡导共建共享,为民办实事、群众得实惠,为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创建“文化为魂、水系为韵、牡丹为媒、山城一体、生态宜居”的新洛阳贡献力量。

  当天,洛阳市各城区按照各自辖区,市直单位按照联系的社区和帮扶单位,结合各自的行业特点和优势,组织了万名志愿者深入到基层社区开展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和“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上街头开展参与全市交通协管、倡导文明出行和帮助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过马路等志愿服务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