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晒淘宝账单晒出惊人支出 网购18月花掉28万

2010年12月06日 10:56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3个月,我竟然在淘宝上花了6455元。”日前,温州网友Jocelin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淘宝消费支出账单并戏称,“啥都不说了,淘宝害人啊。”

  这一晒,引得许多网友纷纷效仿。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多数网友表示自己头一遭发现竟在淘宝上花了这么多钱,比在实体店中花得还多。18个月内在淘宝消费了近28万元,温州网友zaza晒出的记录更是惊人,“从没在意过支付宝还有近期支出消费金额的选项,看过账单后很惊讶,原来我的薪水几乎全花在淘宝上了……”

  不出门、不排队、不打烊、价格实惠、送货到家……随着网购的普及,网购群体也在愈发壮大。近日,记者采访了一群温州“淘一族”,看看他们的消费方式在如何悄然改变。

  上瘾型

  胡吃吃一天不“淘”总觉缺点啥

  职业:电信公司职员月收入:2500元

  最近三个月支出:8800元

  “不看不知道,3个月来我在淘宝消费了8800元,平均一算,已经超出我月薪”。胡吃吃说,自己衣服、鞋子98%是在淘宝上买的,甚至连只有9折的话剧票也是“淘”来的。“淘宝上有东南剧院官方售票处,支付后给剧院一个电话,工作人员会送票出来。到点观看时,工作人员会在门口接待,很方便”。

  胡吃吃表示,自己网购已经有些上瘾,休息空当几乎把时间都花在逛淘宝了。“怪不得我觉得都没怎么用钱,怎么手头那么紧,原来钱都变成了每天从全国各地纷至沓来的快件了。”看完自己的淘宝消费记录,她觉得该有所节制了。

  开山怪一年代购费就花了两三千

  职业:媒体行业月收入:4000元

  最近三个月支出:13181元

  网友开山怪称,代购占了她开支的90%。“比如ZARA/H&m等尚未在温州登陆的品牌,淘宝代购是理想的选择。不过,一件商品比原价多了30元左右的代购费看似没什么,但一年下来仅代购费就花了两三千。有的品牌在淘宝上能以商场价4—8折的价格买到手,我觉得大获便宜便一次性狂买,花销也因此大增。”开山怪仔细算了每月支出,发现每月的工资基本上都花在淘宝血拼上了,“忙的时候钱多是因为没空上网,闲的时候逛下淘宝就月光了。”

  另类型

  3.5软盘淘宝买珍奇海鱼很给力

  职业:私企老板

  最近三个月支出:4500元

  家住市区人民路的3.5软盘是个珍奇海鱼爱好者。他说,温州的水族实体店规模都不大,难买到的珍奇水族和周边用品他都会选择求助淘宝。

  “我买过最大的水族用品是两台夏天给鱼缸制冷用的冷水机。”近期三个月,他在淘宝上花了4500元,其中3000元是花在购买各种海鱼上。在被问及网购生物是否担心会有夭折风险时,他非常淡定地说:“我在淘宝买生物多次都没遇见死伤的现象,因为卖家是用客车直接发过来,隔天到货。”

  他最近正忙着婚房装修,下月准备淘一个一立方米大的鱼缸。

  巴顿我连卫生纸和盐都是网购

  职业:自由职业最近三个月支出:67510元

  没买奢侈品,没买大件的,家住市区新城新田园的网友巴顿过的完全是淘宝型生活。“淘宝上汇集了全球各品牌的宠物食品,我家宠物的生活也和国际接轨。”最初,他上淘宝是为了给他的宠物猫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可是现在他连家里烧菜的酱油也是网购了。“如果去超市,我还得开车去,停车费5元,万一闯了红灯还得支付罚款,那就是20瓶酱油的价格了。不如通过淘宝购买后,快递员送上门,多省心。”

  理智型

  WENDY更倾向实体店,看到摸到才踏实

  职业:事业单位员工月收入:4000元

  最近三个月支出:1200元

  “我以前几个月才在淘宝上消费一次,一直比较喜欢实体店的原因是觉得逛淘宝要花很多时间去对比太费精力。女人买东西,还是要摸到看到才有冲动,才踏实。”但是随着最近交易次数增多,WENDY的近三个月支出的淘宝支出也达到了1200元。

  DZ买家具省钱还锻炼动手能力

  职业:全职主妇最近三个月支出:30000元

  DZ是85后的新晋辣妈,目前正值哺乳期的她也不闲着。“这三个月在淘宝上花了30000多元,主要是用来购买家具。”上月老公公司买家具,贤惠的她先去慈湖家具等市场走了一圈,“我记下了中意的家具,上淘宝能以4-7折的出厂价购得。”DZ表示,家具虽然运费比较高,抵温后还需要自己开车去快递公司仓库自取,但是折算起来还是比市场便宜了一半。“老公根据示意图自己把家具组装起来,挺锻炼动手能力的。”

  说法

  心理医生:沉迷网购也是购物狂的一种

  温州医学院附属二院心理科副主任医师戴王磊表示,沉迷网购也是购物狂的一种,他每月会接到四五例咨询,这其中还不乏偏执于网购的。其行为表现为通过强迫购物,甚至买一些毫无用处的东西,以获得心理减压或者达到心理愉悦、压力释放。

  对此,戴医生建议过度沉迷网购的人在购物前罗列清单,避免额外支出。另外,要尝试一下改变购物方式,注意力离开网络,在现实中寻找乐趣。

  快递公司:本地发出快件85%来自淘宝交易

  温州市圆通快递公司负责人潘先生称,经过统计,每天由温州发出的快件中85%来自淘宝交易,而发往温州的快件中6成以上也是来自淘宝交易。市区学院路一带的负责派件的快递员说,一些淘宝卖家在自己家里设发货仓库,淘宝下单就通知快递公司人员上门取件发货,久而久之也成了快递公司的固定客源。

  据温州商报 记者 陈碧瑜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