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爱情公交"出街 单身男女上车就能寻找爱侣

2010年12月06日 15:01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交车外,粉红的丝带扎成花儿,装点整辆车;公交车内,五彩气球挂得满满当当。日前,这么10辆车往福州闹市一穿行,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这些公交每停靠一站,便有不少男女匆匆换车,上车时他们没有投币,而是投上了一份爱情宣言。

  原来这是福州首届 “巴士情缘”万人公益相亲的第一场活动,近200名单身男女在公交车上一站站追逐着他们的爱情梦想。

  当天上午,记者搭乘其中一辆 “爱情公交”从白湖亭公交车站出发,亲身感受 “公交寻爱”的感觉。这10辆公交车分别来自101路、26路等线路。活动主办方告诉记者,为了区别正常的公交车, “10辆爱情公交车”不仅在车外精心打扮,还在车身上张贴了 “巴士情缘”的标志。所有参加活动的单身男女都会领到一张号码牌,大家就可以根据这“身份证”选择心动女生或者是男生。如果是半途上车参加活动的单身市民,工作人员则会现场登记后发号码牌;如果是已婚或者是其他想搭车的市民,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则会帮忙引导他们换乘正常的公交车。主办方表示, “我们欢迎单身的市民 ‘误’上爱情公交,也许这样就能在车上找到一份缘分。”

  “爱情公交”每次停靠下来,车上就有不少人选择换乘另一辆 “爱情公交”。有的市民上错了车,结过婚的自然送上祝福后下了车,没对象的干脆就留了下来,25岁的小赵就是其中一名。他本来要去东街口逛街,上车后发现这是个相亲活动,立即现场报名。几轮交流后,记者注意到他悄悄写了联系卡片递给一个女生,对方也含羞地还了一张卡片,两人甚至约好下车后去哪吃饭。“没想到电影里的情节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小赵红了脸, “准备送她一张公交卡当礼物,特别有纪念意义。”

  记者见到,车上的单身男女从70后到90后都有,小陈和小莫两个小伙子,分别才22、23岁,可是他们早晨7点就来到白湖亭车站,为了登上 “爱情公交”足足等了一个半小时。为什么这么年轻就来相亲? “要有发展的眼光嘛!”小陈调侃说。

  车上,男孩子坐前排,女孩子坐后排。 “我就是想找到一个人,能和我一起坐着爱情公交到幸福的终点站。”第一位男生选定了心动女生,就开始自我介绍。他的宣言引来女生们的一片掌声。随后是女生提问, “我曾经有过2个月的短暂婚姻,你介意吗?” “你有房吗?”……一连串问题,让这名小伙子有些招架不住,最后两人交换了写有联系方式的小卡片。这对年轻人的相亲算是大功告成。(希辰 李薇 肖春道 包华 文/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