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草原火灾幸存伤兵:爬上山坡的战友都牺牲了

2010年12月06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12月6日电 (刘贤)6日下午,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草原大火3名受伤的救援官兵被转移至成都军区总医院救治。截至发稿时,2名伤者病情平稳,1名重伤者尚未脱离危险期。

  记者在成都军区总医院病房看到躺在病床上的郜振蓬,耳朵上涂着白色药物,面部泛红,有些疲态。他向记者讲述了大火裹山时的情景。

  “当时我们扑火有1小时,突然看见火势向另一个山坡蔓延。再往上就有民宅,老百姓在房子里。我们想把老百姓救出来。”郜振蓬说,教导员带着他们先锋队20多人冲刺到离大火边缘30到40米的地方。但此时起了大风,火没有几秒钟就烧起来。教导员大喊:快跑,快跑!部分战士顺着山坡往上爬。但山坡上都是草,爬上去的就都牺牲了。

  “我和副连长、还有一个战士在后边。”郜振蓬说,“副连长声嘶力竭,嗓子都喊哑了。在我身后不远的那个战友,可能因为火浪温度太高,把他烧得受不了,一松手,滚到山坡底下牺牲了。副连长殿后,抓着草皮往上爬,当时温度很高,爬上来后手皮已全部脱掉。”

  为做好伤员救治工作,成都军区总医院成立救治领导组、救治专家组等5个小组。据该院政委姚榕介绍,此次抽调的专家都曾参与“6•5”公交车特大燃烧事件的救治。

  据成都军区总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薛刚说,郜振蓬耳朵浅二度烧伤,面部灼伤,伤势最轻。另外两名伤者中,一人双手二度烧伤,情况稳定;另一人55%面积三度烧伤,有烧伤休克、消化道出血等情况,被确定为特重度烧伤,目前尚未度过危险期。排除不可预估的突发状况,保守估计该重伤者生命体征需半个月时间才可平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