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道孚上万民众挥泪送别15位灭火英雄

2010年12月06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孩子们送别英雄。作 者:刘忠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道孚12月6日电(刘忠俊)6日下午17时,在四川道孚救火中牺牲的15位英雄灵柩起运送往康定火化,道孚县城上万民众胸戴白花站在寒风中用自己的方式为灭火中牺牲的15名官兵送行。

  下午16时,记者在道孚县城看到,整个县城已没有了往日的繁华和热闹,4公里长的大街上,从甘孜州军分区独立营门口,一直到道孚体育场,道路两边长满了群众,有学生、干部、教师、警察、医生、护士……每人胸前佩戴着一朵白花。

  “县城里至少80%都来了,很多人是自发的。”家住道孚县城鲜水西路10号的邓美华望着城西方向对记者说。邓美华把菜市场的门关了,他捐了100元钱,大家凑了一笔钱,给牺牲的战士们买了纸钱和花圈,送到军营去,担心错过送别,午饭也没有来的及吃。

  道孚县幼儿园园长李艳目不转睛地盯着军营门口,红红的眼睛里含着泪花,李艳说,这些当兵的很英勇,面对火魔不畏惧,遗憾的是,15名战士付出年轻的生命。在送别的人群中,有的高举着“扑火英雄一路走好”,有的举着“灭火英雄永垂不朽”等挽联。

  整个县城,沉浸在悲痛之中,大街上,做生意的人纷纷把门面关了,大家肃立在街头,等待灵车的出现。

  “过来了,过来了。”5时20分,邓华美提醒着老伴。500米外,警灯闪烁,空中飞扬着的纸钱,伴随着大街上人们的泪水随风飘落。载着15名遇难官兵灵柩的灵车,缓缓驶来,灵车两侧悬挂着“灭火英雄永垂不朽”的挽联。灵车副驾上的战士们,神色黯然,行着军礼的右手一动不动。送别的人群中,有人不断地擦拭着眼泪。有人不断地朝前跑,追赶着灵车。

  据悉,15名牺牲官兵的亲属正在赶往康定的途中,相关方面也将择日召开追悼会,随后15名英雄的遗体将在康定火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