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一栋32层在建高楼疑因电焊作业引发起火

2010年12月07日 10:13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6日)上午10时许,(成都)锦江区净居寺路上海东韵楼盘一32层在建公寓突发火情,20多楼高的外墙防护网燃起大火,路过市民纷纷拨打119。紧急情况下,两支消防队赶赴火场,一台能升至54米高的云梯车迅速前往……

  市民张先生对成都晚报记者介绍,事发当时他正好路过该栋高楼楼下,突然闻到了一股焦臭味,抬头一看,20多层高的地方燃起来了,烟雾非常大,红艳艳的火舌都冒了出来,他吓得赶紧跑得远远的。

  消防人士很快赶到,一辆云梯车也开来了。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这云梯能升至54米高,也就是说最高也只能升到20楼。消防人士赶紧查看火情,发现燃烧最猛烈的地方集中在防护网,还没有蔓延到大楼内部。随即,消防战士兵分两路,一组进入高楼内部,利用灭火器控制火情;另一组在楼下待命,随时接应高楼内的战友。大约20分钟后,火情被完全控制。

  成都晚报记者发现,这是一栋32层高的在建楼房,起火点在20多楼。此次火灾让至少3层楼的外墙防护网被烧毁。“幸好这个楼还在修,没得人住。”围观市民连呼好险。

  什么原因起火?不少市民将矛头指向工人的电焊作业。市民李女士说,事发时一名电焊工在20多层的外墙使用电焊切割钢筋,火花溅落引燃了防护网。

  成都晚报记者试图采访施工方负责人,但他们都不愿多说,只称起火楼房有32层,电焊操作工是有证的。

  昨日下午4时30分,成都晚报记者从成都市消防支队建审科获悉,目前消防部门、锦江区警方已介入此事。如果查明电焊工是违规操作,定会向施工方追责,并对电焊工进行重罚。(李惠)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