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几十亩良田遭私卖 村支书称全国都这样

2010年12月07日 10:5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几十亩良田“变身”楼房

  事发阜南 村民:土地被卖长期不知情

  村里57亩良田被卖了几个月,村民却不知情。近日,阜南县王堰镇张楼北街村村民反映,该村非法占用耕地用作他用,无人过问。对此,该村委会胡支书竟表示,此举虽然不合法,但全国都这样。

  22亩耕地被建成洋楼

  记者沿着该村刚修好的水泥路发现,一栋栋新建的洋楼显得很触目。村民卢某说,这条水泥路是村里刚修的,路周围原来是一片片绿油油的油菜地。村民介绍,要开发盖楼的事走向明处后,几十户村民都闹起来了。后来村委会对在该处有地的四十多户村民每人补给了1600元。

  记者调查了解到,这22亩地搞房地产开发,是由原村副队长张某某等操作,至今提供不出任何有效的规划证和用地手续,但其称经村委会研究决定,并和村委会签订开发协议。

  35亩良田“变身”砖厂

  该村被占用的良田并非只有这22亩,还有35亩良田成了粘土砖厂,村民王某说,该地属于村集体耕地,一直由原村副队长张某某操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某某证实,这35亩地是前几年村委会搞苦瓜的试验田,实验失败后种麦子,立窑的时候他出面签订了“租地协议”。 “租赁有效期五年,五年以后退耕还田。 ”

  律师:非法占地违法

  几十亩耕地变更用途,是都要经批准?张楼北街村胡支书坦言,35亩地改作砖厂没有经过村委会同意,是张某某私下租赁出去的。对于这种行为是否合法?一位律师介绍,张楼北街村的开发涉嫌非法占有农用地罪,村委会或个别人强迫农户卖地,违反土地管理法规,改变了耕地的用途,改变了被占用土地的土地用途。 “根据刑法第342条与第346条的规定,可以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安徽商报 李家林 吴尚)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