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2岁女孩发帖教人化妆雷翻网友 回应称时代变了

2010年12月07日 14:05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岁女娃发帖教人化妆

  网友直呼“被雷得风中凌乱” 女主角回应“时代变了”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网络江湖上从来就不缺乏什么美容大王、彩妆达人,但一名年仅12岁的彩妆高手确实把网友雷倒了。小姑娘又是拍照发帖,又是演示化妆步骤,俨然一整套华丽丽的专业化妆教程,让众网友叹为观止(如上图)。

  光假睫毛就有数百副

  这名叫做“格格wing”的网友称自己1998年出生,虽然年龄小,但由于需要参加许多比赛、表演,再加上本身爱美,对化妆十分感兴趣,因此喜欢研究彩妆。这位小MM多次发帖,通过自拍照展示不同的妆容、造型,从素颜、粉底、双眼皮贴、眼影、眼线到假睫毛、定妆、唇彩,俨然一整套华丽丽的专业化妆教程,让众网友叹为观止。

  “格格wing”自言大爱假睫毛,她的图片中展示了20多盒假睫毛、数百副假睫毛。就这,人家还说这仅是部分,还没照全呢。她分别介绍了各种品牌假睫毛的使用经验,哪种性价比高,哪种自然浓密,哪种适用于下垂眼妆、怎样清洗护理假睫毛……一个化妆帖子看下来,仅假睫毛一项,就能让人眼花缭乱。

  看见小女孩秀出的五花八门的专业彩妆用具,网友大樽更是直呼被雷得风中凌乱。

  小女孩称“时代变了”

  可能是预料到自己12岁就热衷化妆,会引起网友的非议,“格格wing”特意在帖子中强调,自己平时很乖,只有在表演或比赛时才化的,她一再表示:“我很乖的!呵呵!希望各位不要说我啊,我是来分享的啊……”“希望大家最好别拍我,我心灵脆弱啊,谢谢大家”。而事实上,她的化妆帖也的确是让网友们难以淡定。

  有人认为爱美无错,和她交流彩妆技巧;有人认为,年纪小小,应追求自然美,不该这么早使用化妆品;还有人佩服这位小MM如此年龄就懂得化妆技法,“我20多岁了才开始接触彩妆,真是OUT。”网友“79梅子花”就感叹:“本人都三十了还不知道怎么化妆,现在看到这些真是觉得汗了,30年白活了。”

  “伤心的小溪”的说法代表了大部分网友的看法:“孩子,还是不要化妆比较好,小小年纪,皮肤粉嫩粉嫩,不就很好了嘛。”对此,“格格wing”回应:“看到一些姐姐们的回复,多数都是说我年纪太小的。但是时代变了啊!我敢担保,一定还有更多跟我一样的孩子在默默关注彩妆!不只我一个!但是,还要谢谢各位姐姐的支持!”

  专家说法

  建议家长培养孩子绘画才能

  “爱美没有错,不应当反对,当然也不应提倡”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宋馨表示,这一年龄段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正在逐步建立,审美观也尚未成型,正是努力学习、吸收各种知识的时候。

  宋馨建议,因为青春期孩子个性较为突出,家长不宜采取强硬措施,限制孩子发展自己的爱好,而应当换个角度,从中发掘孩子的特长和优势。如果孩子擅长化妆,她可能很会运用色彩搭配,那么,家长就可以加以引导,开拓其绘画、设计等相关方面的才能。(高雅 李梦敏)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