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户口被“农转非”难娶老婆 想做回农民遭拒

2010年12月07日 14:5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户口本上印着“农业户口”,回迁时派出所为何手写改成“非农业家庭户口”?奔波一年多后,蒋道明终于得到了答复:录入人员疏忽,误将其户别录为“农业户口”。他想将户口回迁农村的申请再次遭到拒绝。

  1993年,农业户口的蒋道明考上广州市政建设中专学校,户口同时迁移到学校的集体户口。1998年,已经毕业的蒋道明将户籍从学校转到增城市人才交流中心(地址是:增城市中新镇中福路42号),户口本上印明蒋道明为“农业家庭户口”。

  去年年初,蒋道明到派出所申请将户口转回村里,工作人员将其户别手工改为“非农业家庭户口”。今年10月,广州市四套班子大接访时,一直为户口奔波的蒋道明找到增城市委书记,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志彪,希望能顺利回迁。

  近日,中新镇信访办正式复函蒋道明:蒋道明毕业回迁的地址(增城市中新镇中福路42号)对应的是非农户口,至今未作变更。

  据了解,按当时的户籍管理规定,原农业户口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回迁,可自行选择回迁原籍农业户口,或落户当地非农业户口。信访办称,蒋道明的申办材料显示,他当时应该知道其户口性质为非农业户口。蒋道明当时的迁移证显示为“非农户口”,公安局户籍科加具的意见为“同意蒋道明毕业非农迁中新镇入户”。

  既然一直是非农户口,为何户口本上印明为“农业户口”?信访局称,增城市于1998年开始使用电脑系统管理户口,估计是录入人员疏忽,将蒋道明的户别误录为“农业户口”。

  信访办称,蒋道明不符合恢复农业户口的条件。原籍为农业户口的大中专学生,毕业后两年内仍找不到工作可以办理“非转农”,但蒋道明毕业至今已有13年,故拒绝其回迁农村的申请。

  蒋道明表示,他将会继续通过法律途径或信访复查来解决问题。(记者江彬)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