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首届全国社区春晚启动 8万社区征集节目

2010年12月07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 于立霄)2011首届全国社区春晚7日正式拉开序幕,一台由社区居民表演的歌舞、戏曲、相声、小品、才艺等节目,将在兔年春节期间滚动播出。主办方称,目前,正在面向全国8万多个城市社区和广大农村社区广泛征集节目。

  “社区让生活更美好”是本届社区春晚的主题,晚会将本着“社区春晚社区办”的理念,通过个人自荐、社区推荐等方式,向全国8万个社区集中征集一批具有文艺专长的社区居民参与表演的文艺作品。节目题材广泛,形式多样,不回避社会热点问题,社区养老、空巢老人等话题将编入节目中。

  据主办方介绍,虽然退休老人是社区最活跃的群体。但是,本届社区春晚是为全国8万多个社区居民搭建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晚会不会是一个老年人春晚,参与者既有老年表演团体,也不乏年轻人组成的艺术表演团队。整台晚会时间不超过3小时。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哈国英将指导这场晚会。

  本届社区春晚的文艺节目征集活动从2010年12月7日起,至2011年1月22日结束。遴选出的优秀节目将于明年1月23日进行电视录制,并于兔年的大年初一至初七,由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滚动播出。届时,全国330个城市,6000万电视观众和亿万网民将可收看到本次晚会。

  社区春晚的全部节目还将参加元宵节期间举办的“我最喜爱的社区春晚节目评选活动”,优秀节目及优秀组织和个人将可获得奖金和证书。

  主办方介绍说,希望社区春晚成为央视春晚的补充,如同年夜饭一样,是百姓餐桌上一道不可或缺的“家常菜”。今后将每年在京举办一次,力争打造成为一台最具社区特色的品牌晚会。

  本届社区春晚由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社区发展基金、“中老年生活门户”喜乐乐网、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人民网联合播出联合主办,中国社区网络电视台承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