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玩"手臂操"拼图 想说"我爱你"只需举举手(图)

2010年12月07日 15:45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友“夏”和“小东”创作的一幅用手臂表示爱心的创意照片 本组图片由记者 吴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爱要怎么说出口?表达方式有很多种,你还可以用“拼图”来说。12月4日下午,来自西南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的20多名80后、90后网友聚在沙坪坝一家涂鸦吧里,他们在相机前不断变化表情、摆动手臂,一会儿笑得合不拢嘴,一会儿又伤心欲哭……他们不是在表演,而是正在拍摄“爱的拼图”。

  手臂组成“LOVE”

  近日,网友“琴弦弦”在QQ群内以“制作‘爱的拼图’,用肢体表达爱”为题发出倡议,号召时尚年轻一族将内心情感用肢体表达出来。消息一出,很快就引起了群友们的积极响应,大家在她的组织下,开始筹备起一场“爱的拼图”同城创意秀。

  12月4日下午1点半,沙坪坝一间涂鸦吧内,20多名网友聚集在一起,他们穿着时尚,谈吐风趣,很多人都表示只看见过完成品,没有亲自拍过。此刻,大家都跃跃欲试想拍一组“爱的拼图”。

  下午3点,网友们开始了准备工作,他们先围坐在桌子边,在白纸上画出设计图。通过讨论后,他们决定做两组“爱的拼图照”:一组由一个女生摆出单词“LOVE”,另一组则由一对情侣摆出“心形图案”。

  “‘LOVE’四个字母看似简单,但一组拍下来还是让我绞尽脑汁想了不少表情!”网友“菁菁”平时就是一个爱搞怪的女孩,她笑着说自己今天一口气拍了30多张照片,把能用的表情都用上了。不到4点,由她手臂组成“LOVE”的“爱的拼图”就制作好了。她看到后非常满意,她告诉记者,她准备将这组照片在本月底的圣诞节送人。

  表情越夸张越好

  网友“夏”和“小东”则一起拍了一组“心形拼图”:“心”外是开朗搞怪的女生,“心”内是腼腆可爱的男生。在拍摄完成后,一旁的网友都表示两人真是太甜蜜了。网友“安寂”称:“这两人完全是在秀甜蜜,一起努力组合出图案,非常有意义”。

  记者发现,创作这种“爱的拼图照”过程简单,只需找一个单色背景,露出手臂,按设计好的图纸配合适当的动作,再用制图软件加以组合就可以完成了。组织者“琴弦弦”称,拍这样一组照片,手势一定要固定,而表情却要搞怪,越是夸张的表情效果越好。其中部分小照片可以拿上道具,或者后期制作一些图案,看上去会更生动有趣。

  时尚点评

  “手臂操”创意拼图会风行

  大渝网时尚编辑尹晗看到网友拍的“爱的拼图”后,觉得非常有意思,她赞同这种用肢体动作的方式来表达爱意。她认为,如今清新日系、人体写真、颗粒LOMO等形态的相片形式已经不火了,这种类似于“手臂操”的创意拼图照的出现,让80、90后的年轻人找到一种新的娱乐方式。“爱的拼图”符合当代人张扬个性的独特心态,通过纸上设计、动作造型、后期制作等一系列辛苦劳作而完成的DIY创意作品,说不定会开创新的一轮摄影风潮。

  “爱的拼图”制作流程

  ①设计:在白纸上画出24格或者30格(可以更多,要求能排列成矩形),在空格上面大体画出手臂的姿势来,所有格子里的手臂串联起来能形成一个图案。

  ②拍照:按照设计图纸里每格的动作摆出手臂姿势,每个动作拍一张照片。

  ③制作:后期用Photoshop软件统一每张小照片的大小,链接好照片顺序后就OK啦。

  记者 王璐瑶 实习生 付迪西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