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电子眼盯大货车 北京“闯禁行”车辆将被重罚

2010年12月07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7日电 (杜燕 江静)为有效遏制货车违法情况,北京交管部门将利用电子眼等科技手段实时严查大货车违法,并采取局指挥中心、支队分指挥中心监控系统和交通大队路面执勤民警联动的查出方式,在路面上严控货车闯禁行。

  “对闯禁行货车的监控主要集中在三环到五环的各条联络线,还有各条环路主路。”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伍贤利科长表示,即使大货车持有通行证,也并非能随意通行,部分主干线,比如环路主路,仍然禁止货车上路。

  他还表示,每天早晨7点到8点,下午4点到8点,所有货车,无论是否持有市区通行证,一律不能上路。

  据了解,北京交管部门近期强化了科技手段查处大货车驶入管制区域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监测货车违法情况,及时部署管界支、大队加强管理,并定期分析货车违法高发时段、路段,适时高速岗位部署,最大限度发挥警务效能。另外,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货车严格整顿常态化岗位工作要求,坚持发现一辆、拦截一辆、处罚一辆,有效震慑违法。

  据悉,随着年底的临近,北京物流企业运输任务增多,货车流量明显提升,北京交管部门将强化科技应用,电子眼实时监控禁限区域。与此同时,交管部门还进一步完善了交通标志、交通提示标牌,以提醒大货车不要违法闯禁行。

  另外,北京各交通支大队在严格防控市区环路及联络线等主要道路的基础上,结合各管界货车交通实际和违法规律特点,围绕主要大街、高速路、国市道及各进京主要道路等设置卡控岗位,从“外围防线”和“市内城区”两个管控区域入手,不断加大路面货车违法卡控岗位密度,特别是围绕货车违法高发的环线路段和物流企业密集区域,科学设置查控岗位,对违法货车形成有效的防控体系。

  “管”要严,“罚”则重。北京市交管部门表示,交警在路面巡逻、定点疏导时,遇到货车违法行为,将严格实施全员执法管理的工作要求,对路面货车“见一辆、查一辆”;同时,加大对违法货车依法进行罚、滞、扣、拘力度,并严格落实货车违法连续处罚措施,对驾驶人被处罚后,未从最近出口(或路口)驶出的、未按照由市区内向市区外方向驶出的,一律继续实施处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