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机器人餐厅亮相济南 六台机器人可服务百人

2010年12月08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12月7日电(孔凡元)山东省首家机器人餐厅日前在济南试营业,引起了众多消费者好奇心。记者今日闻讯实地采访发现。这家以自助火锅为主的餐厅,由6台机器人提供服务,目前可以容纳近百人就餐。

  记者今天在济南市城郊接合部的化纤路发现了这家餐厅。这个名叫“大陆机器人体验馆”的餐厅,面积约有500平方米,门窗用的都是透明大玻璃,玻璃墙上镶贴着10余张机器人的精美宣传画。从大门外就能听到悦耳的音乐从餐厅的音响里飘出

  7日中午,20多位顾客正围坐在桌前,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就餐者多是年轻人,有一位小伙子在跟两个站在餐厅门口的穿红袍的美女迎宾机器人打着“招呼”,约有六七名小朋友饶有兴趣的围着机器人“瓦力”观看。这个机器人自助餐厅目前主要有6名机器人“服务员”,两名骑着小车的金黄色“酒水服务员”,两名小餐桌机器人,两名大餐桌机器人。其主要工作就是到每个桌子前面停下,让顾客选好菜品、酒水后,再奔赴下一张餐桌,现在它们一共可以服务21张餐桌,为近百名顾客提供服务。

  该餐厅负责人介绍说:“现在送餐基本都可以靠机器人完成,配备了几名服务人员,充当管理员和讲解员。后厨的备菜装盘工作还是主要靠人来完成。每个机器人前面有一个感应装置,在测到障碍物时,会自动停下,不会与顾客发生碰撞。”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餐厅处于试营业期,生意还不错,多数顾客是想来了解机器人的相关知识,或亲身感受机器人在送餐时的零距离服务。下一步餐厅的机器人将增加到40多个。

  该机器人研发单位的负责人葛晓昌介绍说,目前的餐厅以送餐机器人为主,下一步他们计划把桌子设计成感应式的,同时还将开发伺服电机,实现机器人步行前进。将来还打算引入清洁机器人,自动打扫卫生、收拾用过的餐具。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