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芭蕾女孩”马不停蹄学习主持英语 称想当舞蹈家

2010年12月08日 10: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度致敬人物”回访

  昏黄的路灯下,瘦弱的姚启凤在父亲帮助下将广场当成练功房,行人当成观众……年仅10岁的“芭蕾女孩”姚启凤追求梦想的感人故事经本报报道后,打动了无数人的心,入选华西都市报“十大年度致敬人物”候选人。姚启凤如今的生活怎么样?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对她进行了回访。

  马不停蹄学习主持英语

  “现在女儿每天都在上课,一家专业培训机构专门为她打造了培训课程”,姚启凤的父亲姚永中说,每天除了学校上课,女儿就在培训班学习舞蹈课程、英语课程、主持人课程等等,“每天通常都是一下课,我就立刻送她去学校,然后再接回来。”说到女儿每天紧张的培训,他有些感触。

  姚永中拿出一张培训学校给的课表,除了周一晚间,其余每天晚上姚启凤都需要去培训班上课,包括

  周六周日整个下午。“我看着都觉得辛苦,但姚启凤却很开心,”姚永中笑着说,她从来没有说过累,每天都是很开心地在学习。

  除了舞蹈,姚启凤也很喜欢绘画,大慈寺里常常有人作画,她就站在旁边看,有时一看就是两三个小时,但当时她只能看着,然后回来模仿,所以现在她珍惜每次上课的机会。“上次我看她在绘画班,还边舞边画,”姚永中笑了起来。

  和从前一样仍以学业为重

  姚启凤路灯下练习芭蕾的事情报道后,许多媒体都争相关注这位年仅10岁的小女孩,其中许多省外媒体也纷纷发出邀请,姚启凤的父母回绝了不少,他们认为女儿现在还小,应该以学业为重。

  被媒体多次报道后,在学校是不是成为一个小明星?姚永中说,女儿现在的生活还是和从前一样,只是学习环境改变了。“没有觉得不同呀,”姚启凤说,在学校里面,大家还是和从前一样。

  当提起现在的学习情况时,姚启凤十分高兴,“现在我学了很多东西,像画画、唱歌……我喜欢学习。”稚嫩的声音显出了小孩子的单纯。

  未来想当一名舞蹈家

  据姚永中介绍,目前培训学校正在系统地给姚启凤教授舞蹈课程,不仅要学芭蕾舞,还要学蒙古舞等。

  “其实我没有强求她成为什么家,”姚永中说他只希望女儿不要忘记帮助过她的人,回报社会。

  姚启凤说,自己最想成为一名舞蹈家,除此之外她也希望能成为歌唱家,“我常看书,也学了画画,将来我还要设计房子。”(李明宇 阳虹钰 朱建国)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