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曝雷人辛酸经历:为撑面子电脑包里装菜板(图)

2010年12月08日 11:06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友把照片晒出来,向大家讲述当年的雷人辛酸故事。 来源:华龙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有了笔记本,买个笔记本包便于携带,这是常人思维。然而没有笔记本,却买个菜板放里面,“提着电脑包,自信一下就上来了。感觉自己是一个成功的白领人士。”近日,一网友在重庆某论坛上晒出了当年一段又雷又辛酸的工作经历。

  大学毕业当暗访调查员

  网友“男朋友的马甲”称,他来自农村,大学毕业以后没能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做过保险业务员、广告销售员,还做过办公室打杂工等。

  一次,他应聘上了一个暗访调查员的工作,就是去大商场、超市、百货商店,进行购买试探,看看服务人员的态度和表现,然后根据他们的表现提出改进意见。

  为了让工作更顺利开展,他需要配备一些基本工具,包括数码录音笔、电脑、手机等。

  空电脑包被售货员识破

  “男朋友的马甲”说,当时才毕业,生活紧巴巴的,别说买这些高端产品了,就连基本的生活都成问题。公司虽然也可以提供这些工具,但需要交纳5000元押金。由于没有押金,他就和同学合计,买了套像样的衣服,再买来一个电脑包。穿上衣服,提着电脑包,去做暗访。

  在暗访的过程中,有了笔记本包底气也提起来了。“男朋友的马甲”在帖文中说,有一次,他把包用腿夹着取一个东西,然后那个空的包包就被挤压扁了。别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自己。

  卖服装的大姐则用川普说:“同学,你一天没得耍事得所。”“男朋友的马甲”觉得,“那种被轻蔑的感觉一下子涌上心头。”

  于是,他不好意思扭头就走了。

  电脑包里装菜板

  有一天,看见有挑担子的卖菜板老头,“男朋友的马甲”突然受到启发——菜板和电脑包的大小正好合适。并且也不是很重,又有一定的分量。只要不打开电脑包,谁知道自己其实是个一穷二白的穷小子?

  于是,他买了一个,做暗访的时候就把菜板放在电脑包里……

  “男朋友的马甲”在最后说,如今那些辛酸事已经过去。他要把此帖献给那些初出社会,无经济、无靠山、无权利、无关系的朋友们,希望他们在经历艰辛工作后,“开创出自己的一片新天地。让那些困苦都变成浮云。”

  帖子得到网友们的热烈响应。

  网友“人贱天收”: 最好再放一把小号漏勺进去,装做一只配笔记本的不经意的鼠标,但是要记得凸面朝外,效果会更好。

  网友“wj6661519”: 雷死我了,笑翻了!

  网友“moonsunlb”:有才!

  网友“bellon2010”则称:本公司专门招聘这样有创意,有想法的人,来我公司上班!做编剧,月薪6000试用一年。一年后合格,月薪1.5万,配车,公司租房!

  还有网友表示,很酸辛,但是很受启发。他觉得,“好好干,普通人都是靠自己努力,你会收到回报的。”(实习记者 蒋赢)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