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闹市10层高楼拆迁垮塌 巨大混凝块坠下砸断半条街

2010年12月08日 11:1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5时30分,3辆救援吊车赶来准备将倒地的吊车扶正 杨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7日)中午12时20分许,在汉口三眼桥路羽西大楼,工人在拆迁作业时,8楼的一块巨大混凝土块坠下,拉倒了楼下的一辆施工吊车,吊车司机眼疾腿快跳车逃生。事故造成三眼桥片大面积停电,三眼桥路交通中断。

  征兆:事发前险象环生

  昨日上午8时许,市民杨先生反映,三眼桥路羽西大楼正在拆迁作业,大楼8层的一块墙面严重倾斜,险象环生。

  据了解,羽西大楼原属长航武汉长江轮船公司,是职工宿舍。大楼呈阶梯状,最低7层,最高10层,一共4个单元。记者看到,大楼临街的一面被脚手架包裹,绿色防护网破烂不堪。在8楼,一块巨大的混凝土块压在脚手架上,脚手架严重变形。楼下一辆吊车的吊臂升起,用钢丝绳牵拉着混凝土块。

  亲历:惊心动魄3秒钟

  昨日中午,记者在现场亲历了大楼垮塌的瞬间。

  中午12时20分许,大楼突然发出“轰”的一声,脚手架再也无法承受混凝土块的重量,混凝土块冲破脚手架,轰然坠下。吊车吊臂受到拉拽后缓缓倾斜,往人行道上倒去,吊车车身随之“站立”在街面,油箱里的大量柴油倾泻到路面。

  整个事发过程只有短短的3秒钟,记者站在大楼对面的僖邦可酒店门前,感觉地面剧烈一震。垮塌的混凝土块还砸断了路边的高压电线,进而拉倒了电线杆和交通信号灯杆。

  处置:3台吊车施救

  事故造成三眼桥路交通中断,一根1万伏的高压电线被拉断,三眼桥片大面积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应急办迅速调度江岸区政府、市公安、消防、安监、城建委、供电、电信等部门和单位现场处置,首先是切断电源,确保人员安全;接着设置警戒线,疏散群众,处置事故车辆,疏导交通;责令拆除单位迅速采取防护措施,保证现场安全;责成江岸区成立现场事故处理小组,紧急处置出事吊车和易再次垮塌的楼板;拿出安全、科学、完整的拆除方案,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昨日下午3时许,两台施救吊车用钢丝绳将出事吊车固定,施救人员用氧割将出事吊车的吊臂割断。随后一台160吨重的大吊车进场“接力”施救。昨晚8时许,出事吊车被扶正。昨晚7时许,经过供电部门紧张抢修,三眼桥片恢复供电。截至记者发稿,三眼桥路交通尚未恢复正常。

  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查锴)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